阿里更新蚂蚁金服持股情况:马云持股约8.8%,拥有50%表决权

近日,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报告的同时,也更新了蚂蚁金服持股情况,马云持股约8 8%,并拥有50%表决权。

近日,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报告的同时,也更新了蚂蚁金服持股情况,马云持股约8.8%,并拥有50%表决权。

根据最新公告的年报看,阿里巴巴持股蚂蚁金服33%的股权,君瀚和君澳持有蚂蚁金服50%股权,而君瀚属于马云及阿里系、蚂蚁系员工,君澳属于阿里巴巴合伙的部分成员。因此,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大约持股蚂蚁金服大约83%的股权。

另外,根据公告中的协议看,目前马云持股蚂蚁金服8.8%,按蚂蚁最后一轮融资估值1556亿美元计算,马云持有蚂蚁金服市值为137亿美元,不过,近期市场给蚂蚁金服2000亿美元的估值,届时马云身家将进一步水涨船高。

在这之前,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财年报告显示,截至7月2日,马云持股降至4.8%,蔡崇信持股降至1.6%,软银所持股份比例降至24.9%,仍为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而天猫和淘宝总裁蒋凡未进入阿里巴巴合伙人名单。

从报告上看,去年6月,马云持股比例为6.2%,软银为25.9%,同时阿里巴巴赴港上市提交的招股书中,马云持股比例为6.1%,蔡崇信为2.0%。

按阿里巴巴在香港255.4港元计算,马云身家2666亿港元,折合344亿美元,而福布斯实时数据显示,马云个人身家高达479亿美元,为中国第二大富豪。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60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