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在德生产的Model Y将采用“突破性的车身工艺”

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传即将在德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Y时声称,这将是“汽车车身工程的一场革命”。

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传即将在德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Y时声称,这将是“汽车车身工程的一场革命”。

据外媒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甚至购买了一辆Model Y进行逆向工程开发。

据了解,这款电动SUV是特斯拉的首款在欧洲和中国生产后也仅在当地售卖的车型。

正在全新工厂部署的新产能让特斯拉有机会对这款SUV进行工艺改进,目前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正在为北美市场生产Model Y。

埃隆-马斯克此前曾谈到,特斯拉将在柏林Gigafactory建立“最先进的涂装车间”,以便为Model Y发布新的多层喷漆方案。

现在,马斯克又透露,在德国生产的Model Y将带来一场 "汽车车身工程的革命"。

这位CEO于7月11日在Twitter上写道:柏林的Model Y是最值得关注的车型,那是一场汽车车身工程的革命”。

在后续评论中,他暗示将对Model Y的铸造进行改进。“还有更多值得期待”他写道。

特斯拉在全球各地制造的Model Y工艺和材料都不同。例如,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制造的Model Y,其特点是在尾部有大量的铸造部件,这得益于其对大型铸造件的工艺突破。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成功地将Model 3中的70个零件整合成了Model Y中的2个零件。

这位CEO表示,这一重大改进只是一个开始。

特斯拉计划在其整个电动车产品线中更广泛地使用其新的超大型铸造技术。

去年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显示了特斯拉用于制造Model Y的这种新型铸造机。

现在,马斯克表示,即将在柏林Gigafactory制造的Model Y汽车将更广泛地使用这项技术。

特斯拉当前的目标是在2021年7月开始在德国工厂生产Model Y。

业界猜测,不管是弗里蒙特工厂的超大型铸造工艺还是在德国工厂即将采用的“突破性车身工艺”,最终都会在全球各地工厂普及应用,包括上海超级工厂。毕竟,中国已经成为特斯拉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52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