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iOS版因监视用户在美被起诉

微软公司旗下的领英对其iPhone和iPad版应用进行了编程,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传输敏感信息

据外媒报道,一项最新的集体诉讼显示,微软公司旗下的领英对其iPhone和iPad版应用进行了编程,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传输敏感信息。

上周五提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的起诉书显示,领英应用会通过苹果的全局剪贴板(Universal Clipboard)读取和吸收数据,并且可以从其他苹果设备上获取数据。起诉书显示,这些侵犯用户隐私的行为是被苹果公司和独立开发者所发现并曝光的。

苹果最近介绍了其最新的操作系统iOS 14,起诉书显示,该系统的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发现,领英的应用“经常”秘密读取用户的剪贴板,有时这种行为甚至是“持续不断”的。苹果的剪贴板经常会含有用户所剪切和复制的敏感信息,包括图片、文字、电子邮件或是医疗记录等。

起诉书称:“领英应用不仅一直监视用户,还一直在监视用户附近的电脑和其他设备,并且一直在回避苹果的剪贴板超时功能,即120秒后删除信息的功能。”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485.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