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拟投资10亿美元扩建印度iPhone组装厂

两位消息人士称,富士康计划投资最多10亿美元扩建印度南部的一家iPhone组装厂

近日,据外媒报道,两位消息人士称,富士康计划投资最多10亿美元扩建印度南部的一家iPhone组装厂。

此举是苹果公司逐步将生产转出中国的举措之一,该公司正在应对国际紧张形势和新冠病毒危机造成的干扰。

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强烈要求其客户将一部分iPhone生产转出中国。”

富士康表示,该公司不会对客户相关问题发表评论,而苹果公司也尚未对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另一位消息人士则透露,富士康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陆续投资印度Sriperumbur工厂,这座工厂开设在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位于金奈以西约50公里,负责生产iPhone XR手机。

这两位匿名消息人士都表示,富士康目前在中国生产的其他一些iPhone机型也将转到Sriperumbur工厂生产。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富士康计划在该厂增加约6000个工作岗位。另外,富士康还在印度南部的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经营着另一家工厂,这座工厂为小米等公司代工生产智能手机。

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上个月表示,该公司将加大在印度的投资,但并未透露相关细节。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446.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