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线视频号计划 未来一年向创作者分成5亿

微博面向全行业优质视频创作者正式推出“微博视频号计划”

7月10日,微博面向全行业优质视频创作者正式推出“微博视频号计划”,微博视频创作者全面升级为微博视频号。未来一年,微博将投入10亿精准广告投放资源以及300亿顶级曝光资源,帮助视频号积累社交资产,实现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和出圈。同时,向视频号分成5亿现金,构建视频广告分成模式。微博上线视频号计划 未来一年向创作者分成5亿

按照计划,未来一年内微博将扶持1万个粉丝规模达到百万级别的视频号,重点聚焦垂直领域。同时,扶持100家视频MCN机构,帮助其月视频播放规模达到1亿,扶持30家视频MCN机构,帮忙其年收入达到1亿。

为达成这一目标,微博将通过“精准投放+品牌曝光+成长资源”的模式帮助视频博主快速积累社交资产。其中,微博将投入10亿粉丝通及粉丝头条资源助推优质内容,并投入助燃包,通过100亿热门流位置的顶级曝光资源打造爆款视频内容,微博还将投入200亿小视频流顶级曝光资源帮助小视频博主快速成长。为了提升博主影响力,微博将投入开机及热搜等曝光资源,联合机构及博主打造品牌视频号IP。同时,微博将投入兴趣推荐涨粉包和涨粉现金红包,围绕垂直领域打造新的标杆视频号。

在微博上,博主只要成功投稿1条及以上自制视频内容,或近一年发布不低于5条原创小视频,均可申请加入微博视频号。针对想尝试做原创视频的图文博主,微博将提供视频学院课程,以及视频助力津贴等专项服务。针对外站视频博主,快手或抖音粉丝数大于50万,西瓜视频、B站或Youtube 粉丝数大于10万,通过指定渠道填报申请后微博将配备服务专员,并提供专项服务。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42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