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数字技术大趋势未发生变化

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在主题演讲中分享观点

7月9日午间消息,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今日开幕,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在主题演讲中分享观点。

马云提出了三点思考:

第一、人类离不开地球,但是地球却可以离开人来,工业革命之后,人类有能力向外看,登上了月球,建设了太空站,可以在太空生存。很多伟大的人开始对地球以外的世界有了伟大的探索。人类的权利很大,但是大自然可以随时让我们下岗。人类要学会和大自然共存。

第二、经济增长可以放慢,但人类必需要成长。我认为AI应该翻译为机器智能,翻译成人工智能是人类把自己看得过大过高,很多事情对人类来讲很难,但对机器来说是非常容易。

第三,如果过去数字技术是让生活变好,那么,今后数字技术是让人类能够更好地生存下去,疫情没有改变技术变革的趋势,但是疫情加速了数字技术的变革,因为灾难在倒逼我们创新。

马云表示,数字技术的大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未来本来需要三五十年完成的数字化,可能会提速到10年、20年内就完成,技术变革提前并且加速,这是我们需要做好的准备,也是今天的人工智能大会和去年大会所面临完全不同的局面。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293.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