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2/SE不附赠耳机

近日,天风国际旗下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给出的报告显示,iPhone 12和新款iPhone SE将做一些调整,例如取消随机附赠的有线耳机。

近日,天风国际旗下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给出的报告显示,iPhone 12和新款iPhone SE将做一些调整,例如取消随机附赠的有线耳机。

这样的举动将直接刺激iPhone用户对AirPods需求,而苹果也可以靠这样的需求继续在AirPods配件上赚取更多的利润。

至于接下来AirPods系列新品,郭明錤给出的报告显示,AirPods 3将改采SiP方案,并舍弃既有AirPods 2 SMT方案,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连接稳定性,同时新耳机的外观设计改为类似AirPods Pro,预计会在明年年初发布。

此外,郭明錤还直言,AirPods产业链在2021年的投资主轴为设计改变,AirPods Pro关键供货商可望在2021年显著受益于AirPods Pro需求优于预期与AirPods 3,同时预计AirPods Pro关键供货商的2021年AirPods零部件出货量可望强劲增长50–100% YoY,显著优于整体AirPods终端产品出货量的28% YoY,而Varta (钮扣电池) 与欣旺达 (充电盒电池) 自AirPods Pro开始才成为新供应商,故2020年出货基期低有利于2021年出货YoY强劲增长。

之前一直有传闻称,苹果为了抵消iPhone 12系列支持5G网络带来的成本上涨,决定取消随机充电头和有线耳机的附赠,随后不少国内外用户也确实接到了苹果的内部调查,主要是询问旧款iPhone充电头是怎么处理的。

对于这样的消息,郭明錤给出的新报告再次重申,预期2H20新款iPhone 12将取随机附赠充电器,以降低成本,同时既有的iPhone SE,将在2H20开始取消随机附赠充电器,同时随机附赠的有线耳机也会被取消。

在郭明錤看来,虽然iPhone 12的物料成本 (BOM) 因支持5G而显著增加,但相信Apple的目标为维持iPhone 12的售价与iPhone 11相似,以求复制iPhone 11销售成功经验,同时所有iPhone 12机型将取消随机附赠耳机。

最新的报告中还显示,苹果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大量生产新款20W充电器,其外观与18W相似,供货商包括赛尔康、Flextronics与Artisan,既有5W与18W充电器将在2020年底前结束生产;既有12W充电器预计在9–12个月后结束生产,而未来新款iPhone均不随机附赠充电器,20W充电器为Apple提供给iPhone使用者的选购配件。

值得一提的是,郭明錤给出的报告中还显示,苹果制造合作伙伴大立光电(Largan)将从7月中旬开始为iPhone 12提供高端相机镜头(发货)。

报告中提到,大立光为苹果生产的高端镜头交货时间推迟了4~6个星期,往年是8~10月,今年是9~11月,至于推迟的原因,很大程度是疫情的影响,而这样的情况可能迫使苹果将每年9月份的iPhone发布会推迟到10月举行,换句话说就是,今年的iPhone 12发布会预计在10月份举行。

有供应商透露,苹果原计划在今秋发布四款OLED iPhone,分别是5.4英寸、6.1英寸(两款)和6.7英寸,不过京东方未能通过苹果的品质检验,所以三星和LG将获取首批订单,其中LG Display为入门的6.1英寸iPhone 12供应OLED屏幕。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10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