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欲出售Smart法国工厂 新一代车型或全部国产

由于重组超出预期,且欧洲地区新车需求量下跌导致产能过剩,计划出售位于法国昂巴克的工厂

日前,戴姆勒发表声明称,由于重组超出预期,且欧洲地区新车需求量下跌导致产能过剩,计划出售位于法国昂巴克的工厂,以优化全球生产网络。针对这一决策,法国财长表示,希望戴姆勒确保开放所有的备选方案,包括保留这家工厂。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称,该厂目前负责生产smart品牌电动车和燃油车型,工厂产量从2017年起已超过8万辆。戴姆勒表示,该举措或将影响公司内部重构,在第二季度或产生约5亿欧元的一次性负面影响。

2019年,戴姆勒曾宣布与大股东吉利合资生产下一代电动汽车。今年1月,双方宣布共同成立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致力于开发和生产下一代高端电动smart车型,首批产品将自2022年起投放市场。

据悉,戴姆勒和吉利各出资27亿元人民币,新车型将由前者设计、后者负责研发。“智马达”全球总部设在宁波,在中国新工厂投产,并在中德两国分别设立营销中心。这意味着,若戴姆勒成功脱手法国工厂,下一代smart车型将全权由该合资工厂负责生产。

数据显示,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售出约245.63万辆新车,中国市场销量达70.21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smart车型全球范围内仅销售0.87万辆。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043.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