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理想汽车最早将于7月赴美IPO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理想汽车最早将于7月赴美IPO。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理想汽车最早将于7月赴美IPO。

知情人士透露,创始人兼CEO李想在6月底的线上沟通会中表示,理想汽车将在7月或者8月IPO,但募资金额尚未确定,目前小范围路演反响乐观。事实上,在1月份就有消息传出理想汽车正在申请赴美IPO,计划募集5亿美元以上,最早将于上半年上市。但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了一季度交付量,故延迟了上市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在传出赴美IPO之前,有媒体报道称,理想汽车即将获得5.5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冲击40.5亿美金,其中美团领投5亿美元,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跟投3000万消息至今未得到双方确认。在C轮融资前,理想汽车总融资额仅为10亿美金,在造车新势力中并不算多。直到在去年8月,得到美团创始人、CEO王兴的青睐,牵头完成5.3亿美元C轮融资,理想汽车的估值才得以冲上29.3亿美元。

而理想“急于”募资的原因或是销售经营压力下,今年大幅加速了扩张战略。创始人李想此前曾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速门店扩张,完善售后服务网络布局,今年计划在全国新增60家门店,较原计划翻了三倍。据官方介绍,今年第三季度,理想汽车零售中心将覆盖30个城市。理想汽车的售后服务网络也将在第三季度内覆盖到大陆所有省份,年底前将增加至100个城市。另外,还将于今年提前启动L4级自动驾驶研发,投入规模将达10亿级。

作为头部造车新势力之一,理想汽车自2019年底交付以来,市场销量一直表现稳定。据官方数据,截止6月16日,理想汽车首款车型理想ONE在半年多时间内已实现交付一万辆,在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蔚来。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989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