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今日,据外媒报道称,有爆料人证实谷歌方面终于要为Android手机添加类似苹果AirDrop的新功能,该功能正式名称为“Nearby Share”,目前已经在部分Android手机用户中进行小范围测试。

今日,据外媒报道称,有爆料人证实谷歌方面终于要为Android手机添加类似苹果AirDrop的新功能,该功能正式名称为“Nearby Share”。

目前已经在部分Android手机用户中进行小范围测试。

这个Nearby Share新功能,与苹果系统中的AirDrop相似,可支持附近的安卓设备之间快速无线传输文件,不限安卓手机品牌。同时支持传输的文件包括图片、视频、链接和推文等内容。

据悉,AirDrop(隔空投送),是苹果公司iOS,iPadOS和macOS系统下特有的功能,用于在多台设备之间分享文件,只要将文件拖动到使用隔空投送功能的好友的头像上,就能进行一对一的文件传输。最早在2013年WWDC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之后陆续在苹果旗下的设备中开始使用,成为苹果设备之间传递文件十分便捷的一个功能。

事实上,在Android本家谷歌迟迟没有推出对应功能的情况下,安卓手机、应用早就推出了类似的功能。诸如华为和荣耀推出的Huawei Share功能,三星推出的Quick Share功能,由小米、OPPO、vivo三大手机厂商成立“互传联盟”推出的无线互传功能等,均比谷歌要领先。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967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