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来了!空调企业忙甩货,这个品牌却很淡定

夏天才刚刚开始,大家用来"续命"的空调恐怕就要涨价了。因为从7月1日起,空调新国标将正式实施,这将带来新一轮的行业洗牌,直接影响空调市场的价格体系和产品格局。如今,各家品牌几乎都陷入了焦虑,只有极少数品牌能保持"淡定"。

大家在焦虑什么?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测算,新标准的实施将淘汰掉目前空调市场上45%的产品,所以整个空调市场会出现一个分水岭:7月前,很多"底气不足"的品牌正忙着降价清库存,有的品牌甚至打出了"7月1日之前生产的空调产品均7折起售"的促销方案;而7月后,新能效标准的空调将大量上市,与此前"旧标准"下同型号的产品相比,价格会高一些。所以,品牌商焦虑的是行业如何洗牌,而消费者恐慌的则是空调又要涨价了。

新国标来了!空调企业忙甩货,这个品牌却很淡定

这个时候,还能"坐得住"的品牌确实不多见。如果有,卡萨帝算一个。行业大打"价格战"的时候,卡萨帝没动静;别家都在视新国标为"大敌"的时候,卡萨帝看起来也不紧张。

卡萨帝究竟在忙什么?6月初,卡萨帝云鼎空调依托智家APP,推出了"红木家具养护"场景,可以根据地区和季节的不同,为红木家具推荐最合适的养护环境;6月底,卡萨帝在2020思享荟精致艺术体验会期间刚刚发布了全新的生态品牌战略,卡萨帝空调通过生态软风等科技,为用户打造智慧客厅、智慧卧室等空气场景,为高端用户升级舒适住居生态。

新国标来了!空调企业忙甩货,这个品牌却很淡定

这一系列动作,看起来都跟"卖空调"没什么关系,但其实又环环相扣,有着稳定的逻辑和节奏:从单一场景到多样化场景,再升级为场景生态。

这其实已经解释了卡萨帝为什么会在新国标面前如此"淡定"。新国标约束的是产品,而卡萨帝的发力点早已不在产品上,这个品牌更习惯于站在场景生态的高度,通盘考虑用户需求,而后带来个性化的场景生态解决方案。所以,当各家都在忙着卖产品、清库存时,卡萨帝也没有乱了阵脚,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卖产品虽重要,但场景生态的迭代升级才是用户真正需要的。

新国标来了!空调企业忙甩货,这个品牌却很淡定

可以说,新国标的到来,把各大品牌都打回了"原形",此时,真正的市场格局才浮出水面。中怡康发布的第26周数据显示,在1.5万+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空调年累份额达41.20%,三菱电机份额为15.47%,大金份额为10.71%。看得出来,参不参与"价格战",对于头部品牌来说都影响不大。找准市场定位、抢先抓住风口的品牌总会"快人一步",在持续波动的市场环境中长久立足。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966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