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Mate40系列有望9月份发布 将搭载鸿蒙系统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首款搭载鸿蒙的Mate40系列有望在9月份发布。

近日,有消息称,华为首款搭载鸿蒙Mate40系列有望在9月份发布。

华为Mate40系列最大的亮点是其很可能成为首个搭载海思最先进的麒麟1020芯片的手机,麒麟1020采用5纳米制程工艺制造,届时很可能与苹果一起成为全球首发5纳米芯片的厂商。虽然遭遇了一系列麻烦,但海思目前的芯片库存足够支持下半年Mate40系列的上市。

对于华为供应链可能断供的担忧,有市场分析表示,华为到年底之前所需要的麒麟处理器芯片数量,不论5nm,7nm 手机芯片或是16nm,28nm例如海思自研的TWS 耳机蓝牙芯片,都会在9月中前全部交付,华为产品下半年的出货问题不大。第四季可以供货约8百万支Mate 40手机。这也就是说,如果该消息属实的话,那么至少今年的华为Mate40系列旗舰将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华为Mate40系列旗舰将有望首发屏下摄像头方案,而方案提供商或为维信诺。搭载开发代号为“巴尔的摩”的全新麒麟1000系列处理器,基于5nm工艺制程打造,采用Cortex A77或A78+Mali G77/G78 GPU架构,性能上均会有大幅度提升。

后置全新升级的超感光徕卡四摄(高配五摄),主镜头可能会采用1.08亿像素,同时变焦和电影镜头也将进行全新升级,并将加入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55倍数字变焦。其中TOF和主相机与华为P40 Pro一致,且TOF可用于温度测量(类似于荣耀play 4 Pro),可能会搭载使用之前获得的自由形状镜头专利,并且传感器可能会更大。

银河证券认为,早在2019年8月9日,华为自主操作系统鸿蒙首次亮相。华为鸿蒙操作系统采用微内核分布式架构,以物联设备端为主,将应用于自动驾驶、智慧家居、远程医疗等低延时场景。鸿蒙系统的发布旨在推进万物互联生态圈的建设,实现全场景智慧生态。加速了自主可控发展进程。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929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