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无接触”家电火爆 天猫精灵智能健康设备618销售暴增50倍

天猫精灵智能健康设备618销售暴增50倍

2020年的疫情正改变着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宅经济”“健康经济”发展迅速,智能家居因其无接触式的交互方式正成为家庭生活流行品。天猫618开售以来,智能家居持续爆发,天猫精灵智能健康设备销售增长50倍,年轻人更爱买智能家居,呈现出了关爱自己更关爱家人的消费趋势,为家中父母、老人、小孩、宠物等添置智能家居产品成流行。

跟往年相比,疫情之后,人们对于健康消费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天猫精灵相关智能家居的销售猛增。数据显示,天猫精灵智能家居中带有健康属性的智能产品销售额增长50倍,带有清洁、除菌、消毒、语音控制等属性的产品增长明显,作为智能家居语音控制中枢的天猫精灵智能音箱全系列从618预售以来在天猫平台影音电器类销售长期位于第一。

 “智能家居是真香。不用不知道,一入坑就出不来了。”96年出生刚工作不久的小杨说到。“作为95后,我觉得我们可能更愿意尝鲜和利用科技产品来享受生活吧。比如扫地可以交给扫地机器人,按摩可以交给按摩仪还能同时听歌,智能音箱还能声控它们,省下来时间和精力可以做更重要的事。我把它们安利给了爸妈和爷爷奶奶还有其他长辈们,疫情后他们都比较关注健康也很注重生活质量,就正好让他们能与时俱进地感受下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吧。”

疫情后“无接触”家电火爆 天猫精灵智能健康设备618销售暴增50倍

疫情之后,清洁、抗菌、烘干功能的智能家居产品也同样受关注。天猫618相关数据显示,天猫精灵智能家居中带有消毒、风干等功能的智能晾衣架销售额同比增长超750%,智能洗烘套装销售额增长超200%,带有除菌、加热等功能的智能毛巾架销售额同比增长65%,福建、上海、浙江等近期雨量来势汹汹的省份和城市的人们再也不怕衣服和毛巾晾不干了。

此外,通过语音控制的智能家居产品越来越多,智能扫地机器人、智能床垫、智能宠物饮水机、智能摄像头、智能空气循环扇、智能集成灶、智能除湿机等均颇受家庭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天猫精灵妙物发布的新品中,科沃斯新款扫地机器人销售额已破2000万;亿健精灵ELF智能跑步机的销售额近2000万;美的智能嵌入式洗碗机破销售额破千万。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8241.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