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降41% 华为首次超越三星

三星手机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9 1%,华为则达到了21 4%,华为历史上首次超越三星,成功登顶全球第一位置

日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一份报告显示,4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937万台,同比减少41%,其中,三星手机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9.1%,华为则达到了21.4%,华为历史上首次超越三星,成功登顶全球第一位置。

据三星方面猜测,此次三星手机败给华为主要是因为三星占有较大市场的印度因卫生事件原因封城导致三星手机在印度销量暴减。此外,三星有大量工厂位于印度,印度卫生事件的爆发导致了三星手机的工厂不得不停工停产,三星的生产能力也受到了极大影响。

此前,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受全球疫情影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下滑,包括苹果和多数中国手机厂商都因工厂临时关闭而受到了严重影响,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2.99亿部,同比下降20.2%。

其中,三星出货5533.3万部,同比下滑22.7%,市场占比18.5%,排名第一;华为出货量全球第二,一季度出货量为4249.9万部,同比下滑27.3%,市场占比14.2%;苹果出货量排名第三,出货量为4090万部,同比下滑8.2%,市场占比13.7%;小米第四,出货量为2781.7万部,同比增长1.4%,市场占比9.3%;OPPO全球第五,出货量为2394.9万部,同比下滑19.1%,市场占比8%。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华为手机称霸全球只能坐稳一个月或简短几个月。该分析认为,5月份后,印度放松封城的管制,三星的销量会回升,三星在全球的占有率将会马上回温,毕竟长期以来,三星在美国、欧洲等地有着非常庞大的用户群体。另外,美国在5月份针对华为升级了限制令,在新的禁令之下,华为芯片供应将面临更大挑战,进而可能影响华为手机供应链等。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821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