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5G时代来临!5G手机再下探 市场迎来新爆发

一方面“新基建”中,5G被列为排头兵,另一方面,5G手机新品迭出,价格大幅走低。

2019年作为5G商用元年,多个手机品牌陆续上市搭载5G芯片的高端手机,价位平均徘徊在四千到五千范围,让很多用户望而却步。到今年6月6日我国正式发放5G牌照已满一年。在这一年里,一方面“新基建”中,5G被列为排头兵,另一方面,5G手机新品迭出,价格大幅走低。

华为、小米、vivo、OPPO等众多国产手机品牌集中发力5G手机中端市场,纷纷推出了自己品牌的中端新品,且平均价格已经下探至两千元左右。而小米集团旗下Redmi最新推出的Redmi 10X,1599元的价格将5G手机正式拉入了1500元档位。

5G手机价格下探的速度,要比想象中来的更快一些。有专家指出,下半年高通骁龙6系5G芯片的投入商用顺应市场需求,更低的成本将使5G手机的价格会愈发“亲民”,当人人都能轻松拥有一部5G手机,意味着全民5G时代的到来。

厂商纷纷发力  5G手机价格下探至1500元

在去年5G牌照正式发放时,推出的5G手机寥寥无几,且价格几乎都在5000元以上,这让很多想体验5G手机的消费者都“望而却步“。在今年上半年,手机厂商们都在全力布局5G市场,抢发各种类型的5G手机新品,在丰富5G手机产品线的同时,也提升在5G中低端市场竞争力。如今,国内市场发布的5G手机已经达到上百款。

 全民5G时代来临!5G手机再下探  市场迎来新爆发

而5月以来,5G入门机的价格已经来到1500元—2000元区间。如5月19日发布的vivo系iQOO Z1起步价格为2198元,一天后发布的荣耀X10定价1899元起,中兴天机Axon11 SE售价1998元起、华为畅享Z 5G定价1699元起。而小米5月25日发布的Redmi 10X已低至1599元,是目前手机是市场上最便宜的5G手机。Redmi10X 5G并没有因为低价格而降低手机性能,反而因为高端技术的下放,其性能已经能对标5000元档的旗舰。

在顺义中粮·祥云小镇的小米之家里,店员告诉科技讯,小米现在5G产品很丰富,4月底发布的小米10青春版成功将“潜望式摄像头”应用在2000元档的5G手机上。而近日新发布的Redmi10X 5G已经在6月1日开售了,作为新发的起售价仅1599元的5G产品,很多消费者都是来体验这款新机。

科技讯在现场询问了一位刚刚下单Redmi10X的顾客梁女士。梁女士表示:“Redmi10X价格很划算,比4G手机还便宜,功能也比较完善。我个人比较看重Redmi10X的双5G卡上网功能和4520mAh的大容量电池。很早之前就想体验一下5G的速度,这一次可以放心下单了。”

在4G时代,“千元机”加速了4G手机的普及,5G手机现在正接近这一“临界点”。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达3044.1万部,占比已达33.6%,其间有累计65款5G新机上市。当5G手机价格持续下行,从4G转移至5G网络用户的数量亦将明显提高。工信部部长苗圩早前在两会期间透露,目前实际使用5G网络用户累计已经超过3600万,距离业内预期年底实现2亿5G用户尚有空间。

有业内人士分析,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随着华为海思、联发科等上游元件厂商陆续推出价格更低的芯片等关键元器件,千元机市场或即将迎来5G风暴的洗礼,国内5G手机价格还会有一次明显下探。

5G网络覆盖加速  新基建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在5G手机价格下探的同时,5G资费和速度也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对于5G使用体验,同样在小米之家里陪朋友来看新产品的张先生拿出了自己的Redmi K30对科技讯说:“这是去年底买的,当时觉得价格很合适还能体验下5G的速度。我用的是联通128档,30G。每到月底感觉流量还是有点少,要和Wi-Fi搭配使用还可以。”

而对于5G信号的覆盖程度和运行速度张先生表示还算满意。他表示在北四环的家里确实能明显感受到5G的飞快下载速度,在1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下载完了20集的电视剧。

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已分别达到3172万户和1661万户。目前,在5G套餐资费方面,三大运营商提供了最低128元的5G套餐,业内人士认为从3G和4G时代的发展过程来看,随着用户规模的增加,资费也会不断下降,5G套餐资费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全民5G时代来临!5G手机再下探  市场迎来新爆发

同时,三家运营商的5G网络覆盖也在加速,截至2020年3月底,全国已经建成5G基站19.8万个,同时5G套餐用户数更是超5000万户。同时,工信部预计,2020年年底全国5G基站数将超60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随着国家新基建的推进,特别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还进一步强调了拓展5G应用,意味着在建网的同时,加快应用成为5G商用的另一重点任务。通信业人士在采访中纷纷表示,在开放合作大背景下,中国强化新基建、拓展5G应用,将为全球5G发展注入新动力。

写在最后:

“5G手机价格逐渐亲民是必然的趋势。”有业内人士对科技讯表示,5G手机市场近来利好不断。从目前5G新机热潮来看,无论是从价格还是配置上来看,现在正是换5G手机手机的好时机。在价格不断下探的同时,国产手机厂商又将目光投向了高端技术下放中端5G手机。此前,国内科技双雄小米、华为将潜望式变焦相机下放2000元档5G手机就是这一阶段的明显特征。

5G手机性能均衡,价格实惠就能让更多的人享受5G带来的乐趣。这一次支持双卡5G、配备超大电池的Redmi 10X系列将5G手机入门门槛已经降至1500更是一剂强心针。与此同时,各大电商平台目前已经悄然展开的“618”大促中,消费者将收获真正的实惠。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802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