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Mac电脑将改用自主研发的处理器

据外媒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或在6月底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首款搭载自主研发的、基于ARM架构处理器的Mac设备。

据外媒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或在6月底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首款搭载自主研发的、基于ARM架构处理器的Mac设备。

苹果原定于6月22日举行WWDC。知情人士说,苹果将在这次活动上公布代号为Kalamata的芯片计划,并让外部开发者有时间在2021年推出新款Mac电脑之前进行调整。他们补充说,由于硬件过渡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为此发布的时间可能会改变。

这款新处理器将基于苹果设计的iPhone和iPad芯片相同的技术。不过,未来的Mac仍将运行MacOS操作系统,而不是iOS系统。

苹果使用的是日本科技集团软银旗下子公司ARM授权的技术。这种架构与英特尔芯片的底层技术不同,因此开发人员需要时间针对新组件优化他们的软件。苹果和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英特尔公司均拒绝置评。

这将是Mac推出36年后,历史上第一次采用由苹果自己研发的处理器为Mac电脑提供“动力”。在此期间,苹果只换过两次芯片:20世纪90年代初,苹果从摩托罗拉处理器转向PowerPC;在2005年的WWDC上,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宣布从PowerPC转向英特尔,并于2006年1月推出了首批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Mac。

知情人士表示,就像当时一样,苹果计划最终让整个Mac产品线都采用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包括最昂贵的台式电脑。

苹果在个人电脑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0%,因此这一变化可能不会对英特尔的销售造成太大影响。然而,Mac被认为是高端优质产品。因此,如果该公司出于性能原因离开英特尔,可能会促使其他个人电脑制造商也考虑不同的选择。微软、三星电子以及联想集团已经推出了基于AR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

在英特尔芯片性能提升速度放缓后,由约翰尼·斯劳吉(Johny Srouji)领导的苹果芯片开发团队决定做出改变。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工程师们担心,坚持采用英特尔的芯片会推迟、甚至破坏某些未来Mac电脑的迭代。

知情人士说,在苹果内部,对采用ARM芯片的新款Mac电脑的测试显示,与英特尔处理器驱动的版本相比,性能有了相当大的改进,特别是在图形性能和使用人工智能应用程序方面。苹果的处理器也比英特尔的更省电,这可能意味着未来的Mac笔记本电脑会更薄、更轻。

苹果此举将是今年WWDC的一大亮点,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会议将在网上举行。由于全球健康危机对流动性及其对苹果产品开发的影响,苹果芯片发布的时间可能会改变。

在WWDC大会上,苹果还准备更新iOS、iPadOS、TVOS和WatchOS等其他操作系统,包括增强现实功能、与外部应用程序和服务的更深入集成,以及改进Apple Watch的健身功能。在去年发布的iOS 13遭遇几个问题后,苹果的优先事项是改善其移动软件的性能。

知情人士还透露,除了主中央处理器外,苹果还在开发图形处理单元和用于处理机器学习的神经引擎。过去,苹果曾为特定的Mac功能制造芯片,比如安全功能。

随着英特尔在生产技术上的领先地位不断下滑,该公司日益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台积电使用更先进的工艺为英特尔的许多竞争对手制造处理器,该公司将使用5纳米生产技术制造新的Mac处理器,这与下一代iPhone和iPad Pro的生产方法相同。英特尔的竞争对手高通与ARM也采用台积电的芯片。

苹果芯片项目已经筹备了数年,被认为是该公司最隐秘的努力之一。2018年,苹果成功开发了一款基于iPad Pro处理器的Mac芯片,用于内部测试,这让该公司有信心在今年宣布这样的转变。

通过这样做,苹果将拥有能够定制处理器,为Mac开发独特的硬件和软件能力。最终,这些处理器可能会应用到更高端的MacBook Pro或iMac Pro上,但其最有可能会首先在面向消费者的产品上亮相,比如现已停产的MacBook。

苹果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2月份表示,采用ARM架构处理器的Mac将于2021年开始发货。但他3月份的后续报告中,将发货日期提前至2020年底。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7797.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