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免征购置税名单公布 包括283款车型

近日,第32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正式公布,本批次《目录》包括283款车型。

近日,第32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正式公布,本批次《目录》包括283款车型。

从入选的车型来看,既有大众、五菱、奇瑞等传统品牌,也有爱驰、理想、哪吒等造车新势力的新车入选在目录当中。在公示纯电/插混乘用车具体相关产品的同时,下面从中选择4款车型来和大家聊一聊。

五菱宏光MINI EV

售价:预售2.98-3.88万元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口号确实很符合五菱,无论是疫情期间生产口罩还是紧跟地摊经济形势推出地摊版车型,都看得出五菱想方设法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了降低消费者的用车门槛,他们又推出预售2.98万起的五菱宏光MINI EV,而且还享有减免购置税政策,真是够抵。

作为一款微型电动车,宏光MINI EV的续航有120kM和170kM,虽然不能用它来跑长途,但作为一款市区上班通勤和接娃工具,它的能力绰绰有余。并且,在颜值方面新车也可圈可点,外观硬朗同时又很呆萌,满足不同人群的审美喜好。另外,四座布局,一家四口出行不成问题,转弯半径也只有4.2M,操控非常灵活。

轻松出行,又想省钱省心,五菱宏光MINI EV确实是不二之选。从这一点来说,它本身就具备爆款的潜质,而火爆的预订量也说明了这一切。据官方消息,目前五菱宏光MINI EV的订单已经突破了一万辆,这或将是五菱的新爆款。

极星Polestar 2

售价:29.8-41.8万元

对于Polestar,可能部分车友不太了解,Polestar的前身是隶属于沃尔沃旗下高性能部门。在2017年Polestar宣布成为独立汽车品牌,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性能电动车。而Polestar 2是该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基于沃尔沃的CMA架构打造而来,定位于中级豪华电动车市场。采用五门溜背式车身造型,以极简主义设计语言展现了电动车的前卫感。

动力也是Polestar 2一大亮点,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布局,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00kW,最大扭矩为660Nm,拥有4.7秒的百公里加速和500km的续航里程的出色表现。这款车在去年已发布售价,最快交付时间将在今年7月份,随着Polestar 2交付日期的临近,极星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布局也在提速,这也为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广汽新能源Aion V

售价:预售17万元起

广汽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表现很不错,旗下的AionS和AionLX无论是在私家车市场还是网约车租赁市场,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和口碑反响。广汽新能源为了进一步完善在市场的布局,又推出了一款定位低于AionLX的纯电动SUV车型——AionV。目前该车已经正式开启预售,其预售价为17万元起。AionV继承了家族长续航基因(最高600km续航),并将自动驾驶升级至了L3级别,还成为世界首款5G车型。

Aino V毫无疑问是紧凑型纯电SUV的重磅新兵,除了以上提到的核心硬实力,该车还拥有辨识度超高的造型设计,以及紧凑型车身内有着惊人的后排空间,这都让其没有明显的短板。Aion V将于6月16日上市,届时会不会有价格和配置惊喜值得期待。

吉利几何C

售价:预计15-20万元

作为吉利旗下纯电动车品牌,几何汽车推出首款车型几何A超过1年时间,也在市场收获不少口碑。但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中,几何仅仅依靠几何A这款车支撑整个品牌的销量,发展势头稍微有点慢。这次免购置税名单上出现几何C,那也意味着这款车离上市不远了。

就现在透露出的信息,我们可知这款车的外观延续了几何汽车的“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特别是头灯采用“光棱之刃”设计,其内置了80颗LED灯珠,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做得相当不错。据官方介绍,几何C的风阻系数仅为Cd0.273,这样的数据与日产GT-R R35几乎一致,有多优秀就不用再多说了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来自于日本电产的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并且新车将提供NEDC续航里程为400km和550km两种续航版本的车型,让消费者有了选择的空间。虽说这款车还有不少信息没透露,但它很有望成为几何的爆款车型,我们也不妨多给一点耐心。

总体来说,今年第32批免征购置税名单中出现了不少热门车型,对其他车型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查看。值得一提的是,像广汽新能源Aion V、吉利几何C等车型都是自身品牌的今年重点打造的诚意之作,准备买车的可以考虑一下它们。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777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