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或于6月18日赴港上市 预计融资3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称,京东股票将于6月18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预计融资约3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称,京东股票将于6月18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预计融资约30亿美元。

散户投资者的认购期为6月8日至6月11日,6月11日定价。知情人士说,京东计划出售其在香港股票发行中超过4%的股本。

在正式通过港交所聆讯后,京东集团(JD)于6月5日在联交所网站上载了PHIP版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腾讯持股5.272亿股普通股,占股17.8%,为最大股东,投票权为4.6%;刘强东持股4.485亿股普通股,占股15.1%,投票权为78.4%;沃尔玛持股2.89亿股普通股,占股9.8%,投票权为2.5%。

招股书同时披露了京东最新业绩,其2020年一季度营收1462亿元,同比增长20.7%;净利润约为1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73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3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3亿元略有下降。京东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介于1800亿元至195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0%-30%。

招股书显示,京东正从一家领先的技术驱动的电商公司转型为领先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拟将IPO资金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营运效率。

京东方面表示:“我们将分配充足研发资源以持续改善个性化推荐引擎,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购物体验并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京东亦洞察消费者的偏好与最新需求趋势,以及进一步投资于及提升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在不影响客户购物体验的情况下为彼等提供高度相关、有针对性、吸引人的广告内容。”

业内人士表示,港股市场跟内地地理上相近,更接近对京东业务有了解的投资者,且中国的投资市场逐步改革成熟,流动性越来越大,京东在港股交易更容易获得市值提升。

美股京东(JD.O)年内涨势不错,从最低点涨超40%。6月3日股价达到上市以来新高,盘中达57.54美元。目前京东的市值为830亿美元,拼多多以794亿美元总市值紧追其后。成立17年的京东在成立5年的拼多多上市后屡次被超过市值,下一次超车的是谁仍未可知。

在活跃用户数方面,拼多多2019年活跃买家数达5.852亿,而京东仅为3.6亿。

在下沉市场,京东与拼多多的竞争更加激烈。2019年,由京东“拼购”升级而来的“京喜”平台在9月正式上线。根据去年双十一公布数据,京喜用户中有超过7成来自3至6线下沉新兴市场,这也是京东计划挖掘的用户群体。

市场近期也有消息称,拼多多已于6月3日秘密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相关材料,预计将于6月底通过聆讯,7月中上旬将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但拼多多方予以否认。拼多多发言人表示,“我们从未与任何中介机构探讨过这一计划,也未与任何交易所有过任何关于“二次上市”话题的接触,不知这样的独家消息从何而来。公司现金流健康,截至目前的资金储备和收入增速足以让“百亿补贴”持续多年,所以暂无任何二次上市计划。”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7619.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