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宝马将推纯电动版本M5 被定在2024年前后上市

据外媒报道称,宝马将推出纯电动版本M5,其将是宝马M系列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和首款插混车型,该车被定在2024年前后上市。

据外媒报道称,宝马将推出纯电动版本M5,其将是宝马M系列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和首款插混车型,该车被定在2024年前后上市。

作为宝马5系的性能版车型,因为与保时捷Taycan的定位相似,M5电动化之后的动力表现也备受关注。据报道,纯电动版宝马M5将会搭载三台电机,采用前一后二的电机布局,单电机功率可达250kW,最大马力超740kW(1006Ps),百公里加速在2.9秒以内。

在续航里程方面,M5配备高达135kWh容量的电池包,WLTP工况下,可提供约700公里的续航里程。此外,M5纯电动版将与全新一代宝马7系共享CLAR WE平台打造,并采用第5代袋装式电池(pouch-type batteries),而非特斯拉的圆形电池。

在电动化的浪潮里,宝马显然难以巩固自己传统的动力优势,纯电版本的推出也是有意寻找新的突破点。不过从上述性能指标来看,虽然超过1000马力的M5将成为迄今为止动力最强的宝马M5,但对比之下,特斯拉也将推出3台马达配置的车型,部分指标或将超过M5的输出。

可以想象的是,随着电动版产品线的丰富,宝马也将和正在转型的其他传统车企一起,与特斯拉为代表的新造车展开激烈竞争。

不久前,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强调,宝马认为未来多种动力驱动系统将长期存在,但仍将持续推进电动化进程。按照计划,2020年,宝马在欧洲的新车总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同比减少20%,到2023年宝马集团新能源产品线将拓展至25款,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

此外,对于电动化的投入,齐普策曾表示,“宝马不会因疫情而影响集团对多种驱动技术的研发,到2025年宝马集团计划在研发方面投入超过300亿欧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696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