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小鹏汽车秘密提交赴美IPO文件 计划融资5亿美元

有媒体近日报道称,小鹏汽车已向美股市场秘密提交IPO文件,计划融资5亿美金。

有媒体近日报道称,小鹏汽车已向美股市场秘密提交IPO文件,计划融资5亿美金。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由何小鹏、夏珩、何涛等人发起,团队主要成员来自广汽、福特、宝马、特斯拉、德尔福、法雷奥等知名整车与大型零部件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三星、华为等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

据了解,小鹏汽车最近一次融资时间在2019年11月,已获得C轮4亿美金融资,投资方包括小米集团和晨兴资本、经纬创投等老股东。相关报道表示,小鹏汽车本轮估值达到40亿美金。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曾表示:“为了软件自研,我们从大屏、电子电气架构、嵌入式、从总线到板卡,我们全涉及,硬件也会参与设计。”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695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