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拟接盘神州租车 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21.26%股份

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2020年5月30日,公司主要股东Amber Gem及神州优车订立一份终止协议,

6月1日消息,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2020年5月30日,公司主要股东Amber Gem及神州优车订立一份终止协议,根据终止协议,Amber Gem及神州优车同意不会继续进行买卖协议下的第二批股份收购,并终止买卖协议,且解除神州优车的排他性义务以考虑其他潜在交易。

此外,神州优车已于2020年5月31日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0,790,855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

神州租车称,战略合作协议在性质上不具法律约束力,概不保证将会订立正式协议。神州优车与北汽集团的合作细节和条款仍在磋商当中,且截至本公告日期尚未达成最终条款。

上述公告提醒,在神州优车与北汽集团订立正式协议并交割前,神州优车持有神州租车的股份可能在神州优车若干贷款人根据相关融资协议条款酌情下进一步被非自愿出售。

按照神州优车此前和华平系完成的第一阶段交易,21.26%的股份已是陆正耀旗下神州优车在神州租车的全部持股。换句话说,如果和北汽的交易照此交割,北汽集团将晋身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而神州优车则将全面退出。

北汽集团拟接盘神州租车 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21.26%股份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669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