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市就获”先锋奖”?卡萨帝冰箱:我做的还不够,后面还有大招

5月28日,2020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启动,卡萨帝ACME艾美控氧保鲜冰箱获得"细胞级养鲜先锋"奖项。据悉,这是卡萨帝刚刚上市不久的一款新品。

刚上市的产品就能获"先锋奖"?其实对卡萨帝来说,这只是其探索"细胞级养鲜"取得的小成就之一,在"微观保鲜"这个领域,卡萨帝冰箱已经探索了5年之久,算得上是行业中"微观保鲜"起步最早、研发体系最成熟的品牌。随着场景布局的进一步深入,接下来卡萨帝冰箱还将为用户带来更加完善的场景生态解决方案,大招不断。

刚上市就获

核心科技:从控温、控湿到控氧

2015年,卡萨帝将气悬浮无油动力科技首次引入到家电业,成为传统冰箱"宏观保鲜"的终结者。它能够将冰箱内温度波动控制在±0.05℃,保护细胞不被破坏,从而达到"细胞级"的养鲜效果。

"细胞级养鲜"并非一时的概念炒作,5年间,卡萨帝冰箱始终没有停下技术研发的脚步,而是不断精益求精,对"细胞级养鲜"进行了3次跨越式升级。

2016年,卡萨帝冰箱将红外恒温科技应用先进的红外传感器,替代冰箱领域中传统的温度传感器,实现了卡萨帝冰箱0.1秒瞬时感温和精准控温;2017年,卡萨帝冰箱原创MSA控氧保鲜技术,通过调节氮氧比例,进一步延缓食材细胞新陈代谢;2019年以来,卡萨帝冰箱将硬件升级为场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为用户带来健康饮食场景解决方案。

场景升级:从保鲜、食联到健康管理

场景化布局,是卡萨帝冰箱对"细胞级养鲜"的一次颠覆式升级。从保鲜场景、食联场景到智慧健康场景,卡萨帝冰箱不再局限于食材储鲜,而是通盘考虑用户的饮食健康需求,构建起整体化的智慧厨房场景生态,实现从食材采购、食材储鲜,到全家的营养食谱推荐、健康管理等场景化功能。

刚上市就获

而这期间,不少品牌也开始意识到"微观保鲜"这一新趋势,并为此投入了资源及技术研发,例如主打肉类保鲜,鲜肉无需冷冻,7天后仍然新鲜;聚焦果蔬保鲜,主要解决果蔬易腐坏、易变色、易干缩等问题。

不过,概念虽容易模仿,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却难以复制。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微观保鲜",不仅要通过调控温度、湿度让细胞维持原状,还应考虑到呼吸作用对细胞的影响。倘若不能站在场景生态的高度通盘考虑用户储鲜需求,恐怕很难掌握"微观保鲜"的核心精髓,最终只能沦为行业"复印机"。

5年间,无论行业如何动荡、品牌间如何竞争,卡萨帝冰箱始终坚持科技原创、并不断打破原有的行业优势,最终形成新的场景生态优势。未来,卡萨帝冰箱还将蓄势而上,不断释放新的大招,用核心科技掌握高端冰箱市场话语权。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6622.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