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环比、同比均增!冰箱市场逆转?海尔2倍速增长高于行业

5月28日,中怡康发布第21周冰箱市场数据。令人惊喜的是,近3个月以来,冰箱市场首次同时画出四个上扬符:零售额环比增181.0%、同比增68.6%,零售量环比增133.7%、同比增42.4%!这是否意味着冰箱市场已开始逆转?如此形势下,各品牌表现如何?

首次环比、同比均增!冰箱市场逆转?海尔2倍速增长高于行业

  具体来看,从市场份额上,海尔(39.2%)、美的(14.6%)、容声(9.6%)、美菱(9.3%)、西门子(8.5%),构成TOP5格局。在行业环比、同比均增的情况下,TOP5品牌也均出现了环比、同比正向增长,其中,海尔以200.2%、86%的环比、同比增速,高于市场均速。

  从畅销型号看,本周畅销榜TOP20中, 海尔13款,美的4款,容声2款,西门子1款, 其中有15款为多门冰箱;从产品结构走势看,多门冰箱占比58.9%,瓜分了市场近6成份额。可见, 大容量及健康保鲜仍是市场增长的“抓手”。

  以本次畅销榜 TOP20上榜产品数最多的海尔为例,其基于一级健康保鲜,以全空间保鲜、母婴健康饮食等场景方案,不仅可为用户带来蔬果冷藏14天水润新鲜、肉类冷冻30天保持一级鲜度的储鲜体验,还提供覆盖买、存、吃等一站式家庭健康美食解决方案,为用户健康护航。

首次环比、同比均增!冰箱市场逆转?海尔2倍速增长高于行业

  冰箱业已初步释放增长信号,各品牌能否跟上行业节奏,持续推动行业增长?即将到来的618就是一场“大考”,届时,行业整体及各品牌又会晒出怎样的成绩单?一起拭目以待吧!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6620.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