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赋能“智慧农业” 致远互联成就高绩效辉隆

致远互联第十届全国协同应用大赛于3月23日在线上全面启动,本届大赛以“协同·数智运营新动能”为主题,通过全新的在线形式,以企业和组织为参赛主体,充分挖掘企业、伙伴及个人基于协同运营平台的创新应用,同时力邀国内行业知名专家,共同探索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以及协同管理应用的落地,为各行业发展提供数智运营新动能。基于此,我们将陆续推出“数字化升级最佳实践”系列,解读本届应用大赛参赛企业的数字化实战。

农业稳,天下稳;农民安,天下安。

农业,是提供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如今,在前沿科学技术的带动下,“智慧农业”正在成为这一领域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提升农企现代化管理和运营效率的重要目标。

协同赋能“智慧农业” 致远互联成就高绩效辉隆

作为安徽省农资供应龙头企业,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辉隆股份 股票代码:002556)顺应现代农业发展形势,一方面,不断开拓服务经营范围和领域,实现创新发展;另一方面,通过业务转型升级,运用科技服务打造核心竞争力。

与此同时,近年来,辉隆股份也通过持续完善组织架构,强化运营管理,并与致远互联携手,打造适应集团发展战略的协同运营平台,有效提升了集团整体的数字管理水平,在业务流程、财务管控、移动办公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为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提供强支撑。

近日,在参加致远互联第十届全国(线上)协同应用大赛时,辉隆股份信息化项目负责人杨彦表示,通过与致远互联合作,集团利用致远协同运营平台,覆盖了60多家下属公司、2000多名员工并实现了线上协同。“致远互联帮助我们搭建的协同运营平台,代表了辉隆股份信息化的一个重要阶段,一定程度上为集团战略决策、管理控制、业务发展提供支撑。”

集团管控有待提升

辉隆股份行业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第三,是安徽省重点流通企业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1年,辉隆股份在深交所完成上市,通过兼并重组和国内外业务拓展,企业规模开始不断扩大。时至今日,辉隆股份拥有下属公司60多家,员工2000多人,办公地点遍及全国各地,而且在香港也设有分支机构。业务覆盖商业、工业、农业和投融资四大版块,其中化肥、化工业务遍及国内17省区,农药业务覆盖9省,出口遍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辉隆股份的组织架构日趋复杂,信息化与企业发展不相匹配,管理效率正在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集团和单位遍及全国各地,在信息化的推广和建设方面有很大的难度,信息共享比较困难。在集团管控、文件及信息的上传下达上存在周期长等情况。部分公司业务有的仍处于手工阶段,管理效率有待提升,管理制度难以有效落地执行。

为解决此类问题,提升管理效率,辉隆股份开始探索信息化解决方案。“我们与致远是从2012年开始合作,携手致远互联建立了辉隆综合协同平台。2016年对系统进行了升级,去年又进行了一次升级,现在已经升级到A8 7.1SP1的版本。”

数字化办公与业务管控融合

据介绍,基于致远互联协同运营平台,辉隆股份在企业管理、移动化办公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并以此为切入点,有效推动了企业的流程管理规范和运营效率提升。杨彦表示,与致远互联的合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即从协同办公、协同业务再到协同运营中台。

协同赋能“智慧农业” 致远互联成就高绩效辉隆协同赋能“智慧农业” 致远互联成就高绩效辉隆

辉隆股份协同运营平台架构图

2012年是辉隆股份首次应用致远协同,搭建了集团统一办公平台,涉及各类基础办公应用,包括企业门户、公文管理、知识管理、文化建设等。2016年,辉隆股份也完成了协同办公平台的第一次全面升级。

“我们利用协同门户实现了异构系统的单点登录,让其成为了企业信息化的统一入口。而且,我们搭建了集团门户、分子公司门户,不同的业务部也有单独的门户,可以说满足了集团不同的发展阶段、不同角色的需求。”杨彦表示。

同时,协同办公平台也让辉隆股份的组织架构调整更加灵活,例如对于跨单位部门调动、跨单位兼职兼岗设置、组织快速拆分和合并等,灵活支撑集团快速发展。此外,协同办公平台优化了集团的各种流程处理,并将其分为模版流程与自由流程。

杨彦坦言,公司对于致远协同办公平台二元化工作流的应用,实现了企业流程的规范化管理,同时一定程度上也节省了沟通、差旅等成本。

2019年,为进一步支撑企业业务发展,提升整体运营管理效率,辉隆股份对协同办公平台再次升级,并将其定义为具备“移动化、数字化办公+业务融合”特征的协同运营平台。不仅对基础办公应用进行全面优化,而且更注重业务运营。

“升级后,对于协同的应用,我们也将重点放在了费控管理、系统集成以及移动办公等方面。特别是现在部分单位业务员可以直接通过移动端进行发货申请填报,单据经领导审批后,按流程流转到仓库,直接在仓库发货,整个流程完全通过线上实现。”

协同赋能“智慧农业” 致远互联成就高绩效辉隆

辉隆股份移动办公应用

杨彦认为,此次升级让公司真正实现了移动办公的日常化。而且,通过与微信绑定,任何事项可以通过移动端方式推送到员工手机上,对业务单据进行及时处理,极大提升了效率。

在费控方面,辉隆股份也通过致远互联协同运营平台,定制化构建了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网上报销到最后汇总分析的全流程管理,使得费用预算透明化、执行过程可控化。

“致远互联协同运营平台强大在什么地方?我觉得是实现了可视化编程,让我们可以自主、灵活搭建业务管理应用,而且功能很强大,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管理需求。”杨彦表示。

致远互联第十届全国(线上)协同应用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据悉,今年大赛将通过为期4个月30多场线上应用大赛,带来众多理念超前、成果超前的数字化应用方案,让用户、伙伴共享协同智慧价值。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6246.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