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营收167.54亿元,同比减少12.6%

近日,美团点评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团点评第一季度营收167 54亿元,同比减少12 6%。

近日,美团点评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团点评第一季度营收167.54亿元,同比减少12.6%。

美团点评表示,自2020年1月下旬以来,疫情对包括餐饮、酒店及其他本地生活服务等商家的日常营运造成了严重影响,继而对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务造成下行压力。

其中,2020年第一季度,美团点评餐饮外卖业务的交易金额同比减少5.4%至715亿元。餐饮外卖业务的订单量同比出现负增长,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减少18.2%至1500万笔。每笔餐饮外卖业务订单的平均价值同比增长14.4%。

因此,美团点评餐饮外卖业务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减少11.4%至95亿元,录得经营亏损人民币7000万元。2019年第四季度,其录得经营溢利人民币4.83亿元,经营利润率则由正值3.1%转为负值0.7%。同时,餐饮外卖业务经营亏损同比收窄,经营利润率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

美团点评称,在配送端,由于向在农历新年和疫情情况下工作的配送骑手支付的激励提高,与抗流行病措施相关的额外成本以及订单密度下降,导致单均配送成本环比和同比均有所增加。

同时,美团点评表示,其在疫情期间与餐饮业商家密切合作,为商家提供一系列的返佣、补贴、免费流量支持等,以减轻他们的经营负担、提高营运效率。

今年2月以来,四川、山东、广东等地餐饮行业协会接连发布致美团外卖公开信或交涉函,指出美团外卖向餐饮企业收取的高额外卖佣金,已超过餐饮企业承受极限,持续大幅提升扣点比例,新开餐饮商户的佣金最高达26%。

4月13日,美团外卖首次回应了高额佣金问题,其表示,2019年美团外卖八成以上商户佣金在10%-20%,真实的数字远低于各种传言和想象。

同时美团外卖称,今年首要任务,是要通过平台切实帮扶300万餐饮商户通过外卖生存下来,并活得更好。2020年,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家恳谈会,与商家更深入地交流、沟通,共同商议和落实更加切实有效的餐饮复苏之计,更加针对性地推出相关帮扶措施。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620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