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反腐”案最新进展 两任采购经理收受回扣300余万

两任采购经理两年收受回扣300余万

近日,裁判文书网的一则判决曝光了大疆“反腐风暴”曝出最新进展。此次曝光的案情指向了大疆曾经的两位采购经理吕龙和伊丹。资料显示,伊丹任职期间引进了威欣睿公司作为大疆科技的供应商,而伊丹离职后,吕龙接手并负责威欣睿公司的采购业务。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经查证,2016年7月至2018年8月间,威欣睿公司分28笔转款3482288元人民币(币种下同)至伊丹中行账号,林某账号转款1笔144500元至伊丹账号,共转账3626788元。

法院认定,伊丹和吕龙两人在共同利益支配下相互配合、分工明确,均犯下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二人是共同犯罪,而非主犯与从犯关系。在一审中,吕龙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伊丹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在二审期间,大疆创新为伊丹出具了一份《谅解书》,认为他认罪态度较好,主动赔偿公司损失,请求司法机关予以轻判。伊丹最终获刑一年六个月。对吕龙的一审5年量刑维持原判。

2019年初,大疆创新曾对外发出公开信,声称在引入供应商决策中,研发、采购、品控部门的部分人员存在大量贪腐行为,造成的损失保守估计超10亿元。

彼时大疆创新方面还表示,根据外部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内部员工举报的线索,公司发现腐败范围比想象的大,已处理的只是冰山一角,很多人仍在调查之中,预计牵涉范围过百人。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601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