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战疫版豆瓣开分9.7 积极关注医患心理健康引发热烈讨论

爱奇艺自制纪录片《中国医生》战疫版5月13日在爱奇艺全网独播,并迅速登上爱奇艺纪录片热播榜第1位,飙升榜第1位,站外入围猫眼综艺热度榜前十,热度呈不断上涨趋势,受到大众和媒体广泛关注和好评。

《中国医生》战疫版豆瓣开分9.7 积极关注医患心理健康引发热烈讨论

凭借极具感染力的镜头语言,《中国医生》战疫版在客观叙事与技术展现的交织中,真实记录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抗疫过程。上线不久该片便在豆瓣取得开分9.7的亮眼成绩,让《中国医生》战疫版在纪录片领域达到了极高的口碑。在最新一集中,网友除了对医护人员的深刻纪实表示认同,更通过纪录片的引导关注到医患的心理健康问题,#纪录片的价值不仅在于当下,更在于未来#等相关话题也在持续发酵中。截止目前,微博官方话题#中国医生战疫版#阅读量突破7478.5万,#网红医生余昌平吐槽医院伙食#、#护士为省防护服咽回呕吐物#、#家人是医护人员最大的支持#、#需注意心理健康#、#抗疫心理治疗#等微博话题频频登上热搜趋势,《中国医生》战疫版在社交平台全方位收获大量用户关注。

此外,《中国医生》战疫版在播出期间也受到了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青年报等多家权威党政媒体对其进行上刊或报道,肯定《中国医生》战疫版在真实记录武汉疫情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其中光明日报点赞:“这部纪录片不只是对战疫过程的呈现,也是对主创以及观众的一次心灵洗礼。” 

作为聚焦医疗体系抗疫的纪录片,《中国医生》战疫版在还原第一现场、深度刻画医护群体抗疫画像的基础上,更积极关注医护、患者的心理健康,正如第二集中以病人何杰展开的大篇幅心理健康问题的描述,足以见得爱奇艺通过《中国医生》战疫版展开心理关怀洞察,并借由真实案例呼吁社会关注医患心理健康,从而也使《中国医生》战疫版成为更深刻、更有社会意义的医疗类纪录片。

《中国医生》战疫版豆瓣开分9.7 积极关注医患心理健康引发热烈讨论

爱奇艺在内容上呈现极致的心理关怀的同时,更依托技术应用与生态联动,创新了更受用户欢迎的互动方式,为用户提供多元内容选择,帮助用户解决心理健康方面的疑惑。通过积极整合内部生态资源,与爱奇艺知识App实现深度链接共振,不仅共同搭建《中国医生》战疫版定制心理课程专题,为饱受替代性心理创伤及PTSD困扰的医患提供心理保健知识支持,还上线了《中国医生》战疫版为你注入“心”力量知识付费课程,从情绪、心态、自信等多个内容板块,有针对性的为用户对症下药;同时,爱奇艺整合泡泡社区的协同链路,调动年轻用户在泡泡社区的互动兴趣:通过推出《中国医生 治愈专列》专题H5,有效聚集了年轻用户在中国医生圈子观看纪录片、交流讨论、学习医学百科知识,更邀请专业心理医生空降泡泡解答因疫情引起的就业、学业压力和疫区歧视等心理问题,充分实现跨越内容形态的创新互动形式,以此达到普及心理知识、改善大众心理健康的目的。无论是纪录片本身,还是在技术、生态支撑下的年轻化社交手段,爱奇艺本着积极践行平台社会责任的原则,在对心理健康高度关注的过程中,利用多种内容形态感染着每一位用户,也树立了自身在人文价值层面的领先地位。

此番爱奇艺深刻洞察用户对抗疫纪实的内容需求,持续发挥在医疗健康类纪录片的深耕能力,通过《中国医生》战疫版,再次展现一线工作者以拯救生命为最高任务、排除万难砥砺前行的无畏精神,更通过《中国抗疫志》《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我的硬核社区》等围绕新冠疫情的多部优秀纪录片,形成头部抗疫内容矩阵,主动关照,不断向社会传递积极正能量。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5940.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