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传福已接连卸任15家子公司董事长

近日,有消息称,王传福不再担任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而此前,其已接连卸任15家子公司董事长 。

近日,有消息称,王传福不再担任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而此前,其已接连卸任15家子公司董事长 。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王传福已经接连卸任15家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及董事长职务,而接手职务的不少为更加年轻的70后。比如接手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何志奇出生于1972年,接手上海比亚迪有限公司的何龙同样出生于1972年。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汽车行业观察员表示,“作为比亚迪的创始人,王传福曾在包括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50家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这严重牵扯了王传福的精力。如今接连卸任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及董事长职务,既有利于王传福集中精力做大事,也能够锻炼其他高管并增强子公司市场化程度,可谓一举两得。”

不过资本市场似乎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5月21日,王传福卸任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的消息发酵以后,比亚迪股价应声下跌,A股收盘价报57.15元人民币,较昨日收盘价59.01元人民币下降3.15%。

值得注意的是,王传福卸任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的消息持续发酵后,比亚迪官方也有点坐不住了,对媒体称,“近期,比亚迪集团陆续将旗下子公司的法人变更为业务负责人,以简化行政流程,便于公司各项业务开展。除法人变更外,公司的经营、股权结构等均未发生变化,公司各项业务开展不受影响。”

与此同时,比亚迪还强调,本次涉及法人变更的“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是集团旗下众多子公司之一,集团母公司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作为A+H上市主体,其法人、董事长兼总裁依然是王传福先生,并无变化。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5851.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