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有SD-WAN网络为基 观脉科技发力实时音视频领域

观脉科技便是握住这个升级的机遇,为全球战疫献绵薄之力的同时自身也迎来新变化。

全球疫情之下,社会经济正在被冲击,教育、金融、旅游等各行业都受到很大影响,大到国家和地区,小到企业甚至个人正在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于企业而言,按需提供服务是增强“免疫力”的有效之道,观脉科技便是握住这个升级的机遇,为全球战疫献绵薄之力的同时自身也迎来新变化。

以自有SD-WAN网络为基 观脉科技发力实时音视频领域

以自有SD-WAN网络为基发力实时音视频领域

观脉科技本是一家拥有创新技术能力的新型网络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低时延、稳定、高效的全球范围内的连接服务。受疫情影响,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网络游戏等领域井喷式爆发,实时音视频需求大幅度增长,客观上来说,这对观脉科技来是一个契机。

观脉科技CTO苗权表示,推出实时音视频产品-凌音SDK是水到渠成的事,这款产品是以观脉NaaS、SD-WAN服务为基石,使用自有SD-WAN网络,研发七层的音视频服务。凌音SDK支持IOS、Android、Windows、MacOS、Web等多个平台,API接口也非常丰富,仅需几行代码就可进行灵活调用,再结合4-7层网络优化的技术,就可做到实时、低延时的RTC访问。

然而,全球范围内提供实时音视频互动,想要保障服务质量,还需克服很多难题,如全球用户分布、终端设备差异、网络环境差异、用户使用习惯、APP集成方式、数据链路过长等等,任意一点都与用户体验息息相关。

实时音视频产品-凌音SDK的架构设计思路及核心技术

网络、设备、物理环境等因素都导致音视频质量变差的重要因素。

网络问题:丢包,或者抖动,都会导致声音或者画面滞后或断续;

设备问题:低端安卓机设计不理想,会出现卡顿、毛刺现象;

物理环境:嘈杂或安静环境中的音视频通话,给对方感受大不相同。

凌音SDK在架构设计之初便考虑到这些影响实时音视频质量的因素,故采用抗丢包、抗延迟、处理杂音、边缘覆盖等核心技术进行构建。目前,该产品可以全面提升弱网环境下的音视频体验,主要包含如下功能模块:

端:音视频SDK—提供本地的音视频的收集和编解码等功能

网:虚拟通信网—提供端与端之间的网络通信能力

平台:QOE—提供客户使用通话时长、通话质量、用户分布、平台分布和?络状况查询平台

除此之外,凌音SDK在客户端上也做了很多优化,针对娱乐行业,设有美颜、实时交互等功能,针对在线教育行业,配合文字交互、音视频自带文字、实时传输、自带PPT等功能。

以自有SD-WAN网络为基 观脉科技发力实时音视频领域

观脉凌音LinkTo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课过程中,凌音SDK会对学生回答的问题进行实时语音语意识别,对正确率进行判断并打分,还可以支持1对1和1对多及Web授课。

苗权表示,凌音SDK投入使用后,发现网民对于音视频的实时传输有更高要求,尤其是那些由较小SP运营商提供网络服务的客户,传输速度确实很不理想。因此就需要大量使用观脉网络优化技术,为凌音SDK保驾护航,结合动态路由选路的技术,帮助凌音SDK在整体服务效果上,表现更佳。

特殊形式下握住机遇推动自身与行业变革

实时音视频交互的过程中企业用户最关注的是体验和价格,凌音SDK在弱?环境下的表现,在互动游戏、直播互动、在线教育、企业协作、在线问诊等场景得以验证,赢得企业用户的一致认可。有观脉独家运营商多路路径传输技术保驾护航,单?网络接?入效果差的问题也极少出现。在价格方面,按照时长收费,一分钟多少钱,计费简单直接。

苗权表示,观脉科技期望打造独特的NaaS网络平台,在该平台之上还将抽象出安全、更偏软件化、SaaS等更多不同的产品,像凌音SDK这样的音视频解决方案会则是其中之一。

疫情终会结束,相信会有很多企业也像观脉科技一样,将在这个特殊形势下握住的机遇,转变成新的市场动能,推动自身和行业的变革,也推动我们生活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未来可期。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581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