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发布一季度财报: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9%

近日,爱奇艺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9%

近日,爱奇艺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9%。

第一季度业绩概要

–总营收为人民币76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9%。

–运营亏损为人民币22亿元(约合3.166亿美元),运营亏损率为29%;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人民币20亿元,运营亏损率为29%。

–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9亿元(约合4.060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18亿元。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3.92元(约合0.5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2.52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订阅会员总数为1.189亿人,其中超过99.2%为付费订阅会员,较去年同期的订阅会员9680万人增长23%。

高管评论

爱奇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非常严峻的环境,我们在第一季度还是取得了稳定的结果。总营收同比增长9%,而用户花费的时间和用户数量都实现了强劲增长,用户达到1.19亿,同比增长23%,比上一季度净增1200万。这一增长是由我们强大的内容产品和观众在新冠肺炎疫情时对数字娱乐的激增需求所推动的。我们的内容成本与一年前相比继续温和增长。上个月,我们庆祝了成立10周年,并期待着进一步构建我们全面的内容库和生态系统,充分利用我们原始知识产权的深层价值,并在未来10年使我们的货币化流程多样化。”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我们以会员业务为先导的稳健的财务和运营业绩开始了新的一年。我们继续优化会员系统,并提供优质服务。此外,在第一季度还实现了强劲的用户净增。在构建更加平衡的内容组合、扩大货币化计划和探索提高效率的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进展也让我们深受鼓舞。凭借中国数字娱乐市场的巨大市场潜力和不断合理化的内容制作行业,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能够应对大流行和宏观逆风,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第一季度财务分析

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6亿元(约合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

爱奇艺第一季度会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46亿元(约合6.5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这一增长主要归因于订阅会员数量的增长,这是由我们的优质内容以及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娱乐需求的增长所推动的。

爱奇艺第一季度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人民币15亿元(约合2.1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下滑27%,主要由于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中国宏观经济环境挑战。

爱奇艺第一季度内容发行业务营收为人民币6.028亿元(约合85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

爱奇艺第一季度其它营收为人民币8.759亿元(约合1.2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9%,主要是由于部分业务表现疲软,但被游戏业务的增长所部分抵消。

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79亿元(约合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这一增长主要是主要是由内容成本同比增长。营收成本中的内容成本为人民币59亿元(约合8.364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11%。

爱奇艺第一季度销售、总务与行政开支共计为人民币13亿元(约合1.8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

爱奇艺第一季度研发开支为人民币6.781亿元(约合95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与研发人员相关的薪酬支出的增加。

运营亏损为人民币22亿元(约合3.166亿美元),运营亏损率为29%;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人民币20亿元,运营亏损率为29%。

爱奇艺第一季度其它总支出为人民币6.285亿元(约合8880万美元),去年同期其它总利润为人民币2.111亿元,大部分年度差异是由于汇兑损失,以及利息支出的增加。

爱奇艺第一季度扣除所得税之前的亏损为人民币29亿元(约合4.05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8亿元。

爱奇艺第一季度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480万元(约合70万美元),去年同期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740万元。

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9亿元(约合4.060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18亿元。每股普通股完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3.92元(约合0.56美元)。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20年3月31日,爱奇艺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99亿元(约合14亿美元)。

业绩展望

爱奇艺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总净营收将介于人民币72.5亿元(约合10.5亿美元)至人民币76.7亿元(约合10.8亿美元)之间,相当于同比增长2%至8%之间,这一预期根据爱奇艺当前的情况初步制定,未来可能会进行调整。

股价表现

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符合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为10.3亿美元,每股亏损为0.56美元。

在周一纳斯达克股市的常规交易中,爱奇艺股价上涨0.38美元,报收于18.33美元,涨幅为2.12%。在发布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爱奇艺股价下跌0.83美元,到17.50美元,跌幅为4.53%。过去52周,爱奇艺最高股价为27.50美元,最低股价为14.51美元。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爱奇艺市值约为134.48亿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567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