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营收9.059亿美元,同比增长35.3%

近日,中芯国际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芯国际第一季度营收9 059亿美元,同比增长35 3%。

近日,中芯国际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芯国际第一季度营收9.059亿美元,同比增长35.3%。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

主要业务是根据客户本身或第三者的集成电路设计为客户制造集成电路芯片。中芯国际是纯商业性集成电路代工厂,提供 0.35微米到14纳米制程工艺设计和制造服务。

据了解,华为麒麟710A为第一款全国产化量产的手机芯片,这款芯片是华为设计、中芯国际代工,是真正的纯正的中国芯。之前麒麟芯片都是台积电代工的,这次改为中芯国际代工,是一个相当大的进步。

然而在高端芯片制造上,中芯国际还是稍落后了一点。此外,这次的芯片采用的是14nm工艺,这是中芯国际目前最先进的工艺了。但其实华为的手机今年要迈入到5nm时代了,像麒麟820、麒麟990、麒麟985等全部是7nm芯片。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511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