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计划推出豪华全电动SUV 将于2023年进入市场

据外媒报道称,沃尔沃计划推出一款豪华全电动SUV,新车将于2023年进入市场。

据外媒报道称,沃尔沃计划推出一款豪华全电动SUV,新车将于2023年进入市场。

现在,市场对SUV的需求不断增长,这预示着豪华车公司将把重点从传统的轿车车身风格转向更大、更高规格的多功能车结合卡车。相较于越野能力,新市场需求的车型更注重风格、性能和内部舒适度,像劳斯莱斯Cullinan、宾利Bentayga和兰博基尼Urus等豪华车型。

据Motor Trend报道了解到,2024款XC100将采用跟下一代XC90相同的SPA-II平台。不过据推测,XC100只会推出电动模式。目前,沃尔沃显然正在努力将全轮驱动作为其新车的标准配置–一个电动马达在前面,另一个在后面。电池组将挂在乘坐舱下方的两个轮轴之间以此来保持较低的重心。

新款电动旗舰车型的造型将比XC90更具戏剧性也更时尚,并且它也不需要在实用性上做出过多的让步。虽然XC90预计将采用三排结构,但2024款XC100将只专注于四个座位。这将使其具备一个流线性车顶线条以适应“coupe SUV”的车身风格,据悉,这样的风格一直以来广受消费者的欢迎,并且这种模式被证实是非常成功的,像宝马X6、奥迪Q8。

悬架和通用动力将专注于为舒适性服务,另外该款车还将有配备全新的半自主功能。这可能包括沃尔沃于上周宣布的新Volvo Highway Assist(沃尔沃高速公路辅助)技术,该技术将允许驾驶者在特定的高速公路上完全选择自动行驶。对此,沃尔沃将在其汽车中集成一种新的激光雷达系统。

至于XC100的性能、续航里程和具体规格必须等到电动汽车正式亮相的时候才会被公布,这款车将起码要等到2023年才会抵达经销商手中。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505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