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高德地图达成合作 近千家认证4S店已入驻高德地图

近日,在2020年中国汽车消费论坛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高德地图宣布达成深度合作,目前,首批近50个汽车品牌的近千家认证4S店已入驻高德地图。

近日,在2020年中国汽车消费论坛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高德地图宣布达成深度合作,目前,首批近50个汽车品牌的近千家认证4S店已入驻高德地图。

“汽车市场环境和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对经销商服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高德地图是月活近5亿的国民出行服务平台,我们希望通过与高德地图的深入合作,助力经销商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汽车流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满足消费者的购车和售后服务需求。”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表示。

车市总体增速放缓和突发新冠疫情,为汽车流通行业带来严峻考验。一方面,今年以来,汽车经销商库存水平连续多月位于警戒线之上,让经销商面临巨大压力,传统的信息展示渠道,难以精准触达用户;另一方面,用户在进行购车、养车时,面对海量信息往往难以加以分辨和选择,缺乏有效的决策依据。

高德地图副总裁郭宁表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是汽车流通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机构,双方此次强强联手,在汽车经销商和用户之间架起桥梁,实现门店服务与用户需求的精准匹配,既能有效解决经销商在信息触达上的痛点,也为用户购车、养车提供更多便利。”

基于中国流通协会旗下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监测大数据平台(CADA云数聚)与高德地图的信息共享,高德地图将陆续接入全国品牌授权经销店信息并添加认证标签,后续还会打通汽车消费者360°洞察系统的真实用户到店评论体系。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评选的“消费者口碑优选门店”,也将在高德地图上进行门店星标展示,显示“汽车销售服务消费者口碑优选”或“汽车售后服务消费者口碑优选”标志。

通过高德地图品牌认证平台,经销商可以完成门店认领,对基础信息进行更新维护;用户则不仅可以在高德地图内快速搜索附近的4S店,查询包括门店照片、地址、电话、营业时间、服务项目、门店优惠促销活动等详细信息,真实用户到店评论也能为用户决策提供全方位的参考依据。

随着高德地图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合作深入,双方也将探索更多可能,构建完整的线上线下服务闭环。“高德地图将通过更多数字化技术手段,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构建汽车流通领域的数字化新基建,助力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郭宁表示。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487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