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原暴风TV CEO刘耀平或已加盟小米电视部

近日,网上出现了关于原暴风TV CEO刘耀平或已加盟小米电视部的传闻,消息没有透露具体担任的职务。

近日,网上出现了关于原暴风TV CEO刘耀平或已加盟小米电视部的传闻,消息没有透露具体担任的职务。

对于加盟小米电视,刘耀平没有透露任何消息,但在5月7日刘耀平的微博上,出现了一张小米粥的图片,小米粥配苹果,刘耀平表示没有刻意安排,最重要的是发文的定位在北京·清河小米科技园,种种暗示已经非常明显。

刘耀平在国内被称为互联网电视第一人,公开资料显示,刘耀平从2001年到2014年,一直在创维集团工作,历任市场总监、营销总经理和彩电事业本部副总裁,2007年打造了酷开电视,定义了我国第一台互联网电视,后来出任暴风TV CEO。

刘耀平的工作经历,与创维和暴风两家公司分不开。在创维工作期间,刘耀平一手打造了酷开电视,定义了中国第一台互联网电视,但在暴风TV担任CEO期间,刘耀平并没有能带领这家互联网企业一直走下去。

无论是暴风集团(维权)还是旗下控股公司暴风TV,近年来在资本市场上的境遇可谓是一波三折。

2015年7月,经过了细致的准备过后,暴风科技、日日顺(海尔集团旗下)、奥飞动漫、三诺数码等四家当时风头正盛的公司合资成立暴风TV,准备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开创一番新世界,合资公司掌门人正是刘耀平。

在暴风TV成立的当年,作为暴风TV CEO的刘耀平在微博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刘耀平在信中表示,少一分撕扯,多一分钻研;存敬畏之心,做不一样的产品和服务;回归初心,为奋斗者而奋斗。当年的暴风TV对标的就是乐视和小米,如今乐视已然不再,而刘耀平却选择加入小米电视。

2015年12月底,暴风TV发布了成立以来的首款产品“超体电视”。在超体电视的发布会上,暴风TV CEO刘耀平称超体电视的推出可以让电视的升级成本下降9成,原因是暴风TV对这款电视采用了“插拔式”的设计。首款暴风超体电视售价相当亲民,当时有42英寸、50英寸和55英寸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2598元、3598元和4398元。

在发布会后,刘耀平放下豪言,称暴风电视的一年后的销量肯定会超过小米。当月月底,暴风TV获得了2015年平板电视大会的“技术成就奖”。

暴风TV的生态逻辑看起来似乎与当时的乐视非常相似,作为彼时的中国互联网电视第一品牌,乐视的生态在当时被人们津津乐道。基于暴风DT、VR计算平台生态、开放的内容生态以及IP娱乐三大生态能力,刘耀平乐观的认为这套生态的反哺能力要不输于乐视。

2016年5月,暴风TV举办了以“VR+TV”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发布了第二代超体电视,号称全球首款VR电视。与此同时,暴风TV还推出了999元售价的40英寸“暴风超体电视 40X战警版”,首发当日,暴风TV新品电视开售五分钟销量超过了3万台。

2016年5月份,暴风科技正式更名为暴风集团,在引入了相关融资后,暴风TV的估值达到了20亿人民币,随后,暴风开启了赔钱狂卖的节奏。

几乎从2015年成立开始,暴风TV的亏损一直就没有停过,随着电视面板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暴风TV的亏损也给暴风集团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2017年,暴风TV提出了在2019年前卖出1000万台电视的豪言,当时人工智能的风口正盛,刘耀平称人工智能将引发电视行业的革命,电视AI时代将要到来。加上最大竞争对手乐视的轰然倒塌,让暴风看到了机会。

数据显示,仅2017年上半年暴风TV的净亏损就达到了1.29亿元,而当年上半年暴风TV电视的出货量还不到40万台。2018年,暴风TV的亏损持续扩大,当年暴风TV的亏损超过了10亿元,而母公司暴风集团当年归属所有者权益只有2423万元。

整个2018年,暴风TV的电视出货量达到了70万台,在互联网电视品牌中已是佼佼者,但由于仍是烧钱补贴,当年暴风TV亏损还是达到了11.9亿元。烧钱补贴导致的持续亏损,不仅暴风集团吃不消,投资人也纷纷退场。从2018年开始,暴风TV面临着股东减持、融资困难的局面,直到目前为止,暴风也未能再获得外部投资。

截止至5月8日,暴风集团尚未能完成聘请首席财务官的工作,暴风集团将无法在最后期限内披露财报。目前除了董事长冯鑫以外,整个暴风集团就只有数十位员工。接下来,暴风集团面临的将是被暂停股票上市,若一个月内仍无法披露财报,将被终止上市,目前暴风集团的市值仅剩6.62亿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4634.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