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技正式发布5G芯片天玑1000+ 将在iQOO首发搭载

今日,在联发科技线上技术沟通会上,正式发布了5G旗舰SoC天玑1000+,据了解,iQOO将首发搭载。

今日,在联发科技线上技术沟通会上,正式发布了5G旗舰SoC天玑1000+,据了解,iQOO将首发搭载。

天玑1000+芯片是在去年天玑1000芯片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而推出这颗芯片的目的自然也是为了满足高端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首先这颗芯片开始支持144Hz刷新率屏幕,这在“高刷时代”是一个很有必要的提升。联发科技认为,144Hz屏幕刷新率能大大减少画面的拖影和卡顿,在游戏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其次,游戏技术方面,联发科技带来了HyperEngine 2.0方案,在上一代技术基础上,针对游戏性能、网络、外设等方面进行了升级,优化玩家的游戏体验。

天玑1000+新增了智能负载引擎让游戏加载速度变得更快,同时保证芯片的能耗。发布会上,联发科技展示搭载天玑1000+芯片的游戏加载速度,和友商芯片比较在进入游戏瞬间,速度要快上一些。另外,联发科技表示,新技术能让游戏在满帧运行的同时进一步控制功耗;

网络优化引擎可以保证来电时也能不断网。当用户在使用网络进行视频通话的同时有电话打进来,这项技术可以保证网络不断连。

此外,天玑1000+增加了网络智能5G/4G切换技术,根据网络吞吐率和频宽需求进行智能预测,帮助用户选择网络,根据内容不同选择不同网络,例如游戏时5G在线,待机时切换4G,从而实现最佳的频宽与功耗平衡。

在游戏操控方面,联发科机带来WiFi/蓝牙抗干扰技术。这项技术主要保证WiFi和蓝牙同时工作时,蓝牙耳机响应速度更快,并且尽可能保证WiFi的低延迟。

影像方面,天玑1000+搭载联发科技独家图像显示技术——MiraVision画质引擎。据官方介绍,该技术可以逐帧调节视频画面的色彩、亮度、对比度、锐利度、动态范围等参数。

天玑1000+具备APU3.0和AI-PQ技术,后者可以针对4K视频进行优化,根据AI同场景识别,针对对每一帧画面进行优化;经过MiraVision引擎调校,联发科技称,可以让视频效果超过HDR10+画质标准。

天玑1000+借助ISP影像技术、APU算力以及GPU渲染能力,实现AR互动。它可以识别用户的手势,进一步理解用户的操作。

最后,联发科技宣布iQOO新机将首发搭载联发科技1000+芯片。

总体来看,天玑1000+是在天玑1000芯片的基础上进行了多项技术优化,以跟上时代的变化。毕竟去年发布的旗舰SoC在一些技术细节上已经不能满足高端用户的需求。沟通会上联发科技几乎没讲硬件规格,这方面跟天玑1000是一样的。

技术升级后的天玑1000+在游戏、视频等多方面都有提升。虽然官方没有直说天玑1000何去何从,但是相信未来终端产品会首选天玑1000+芯片。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456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