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营收46.18亿美元,同比增长12%

近日,美国支付服务提供商PayPal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PayPal第一季度营收46 18亿美元,同比增长12%。

近日,美国支付服务提供商PayPal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PayPal第一季度营收46.18亿美元,同比增长12%。

净利润为8400万美元,与去上年同期的6.67亿美元相比下降87%;每股摊薄收益为0.07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56美元相比下降87%。

财报发布后,PayPal盘后股价下跌0.63%,报127.50美元/股。

业绩概要:

PayPal第一季度净营收为46.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1.28亿美元相比增长12%,不及分析师预期。如果不计入汇率变动所带来的影响,则PayPal第一季度净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幅为1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ayPal第一季度营收将可达到47.4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的营收详情如下:

– PayPal第一季度交易业务的营收为42.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7.31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与上一季度的45.35亿美元相比下降7%。PayPal第一季度交易业务营收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0%,上一季度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1%。

– PayPal第一季度其他增值服务业务的营收为4.0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7亿美元相比增长2%,与上一季度的4.26亿美元相比下降5。PayPal第一季度交易业务营收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上一季度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

按地区划分的营收详情如下:

– PayPal第一季度美国业务的净营收为24.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87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与上一季度的26.06亿美元相比下降5%。PayPal第一季度美国业务的净营收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3%,上一季度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3%。

– PayPal第一季度国际业务的净营收为21.4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41亿美元相比增长11%,与上一季度的25.35亿美元相比下降9%。PayPal第一季度美国地区的净营收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7%,上一季度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7%。

PayPal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3.9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8亿美元,同比下降23%;运营利润率为8.6%,与去年同期的12.5%相比下降393个基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PayPal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为9.0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34亿美元;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19.7%,与去年同期的22.6%相比下降296个基点。

PayPal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400万美元,与去上年同期的6.67亿美元相比下降87%;每股摊薄收益为0.07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56美元相比下降8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PayPal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7.8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86亿美元相比持平;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6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66美元相比持平,不及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PayPal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75美元。

运营指标:

PayPal第一季度净新增活跃用户账户数为2020万个,从而使得总活跃账户数达到了3.25亿个,增幅达17%。

在第一季度中,PayPal处理的交易量达到了33亿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在4月份,PayPal处理的交易量达到了12亿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

PayPal第一季度总支付额(TPV)为191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如果不计入汇率变动所带来的影响,则PayPal第一季度总支付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

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PayPal的每活跃账户交易处理量为39.4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

其他财务信息:

PayPal第一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5.0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0.27亿美元,同比增长46%。

PayPal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2.9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09亿美元,同比增长60%。

截至2020年3月31日,PayPal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非股权投资总额为126亿美元。

PayPal第一季度有效税率为68.1%,与上年同期的7.0%相比上升61.1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PayPal第一季度有效税率为12.4%,与去年同期的17.5%相比下降5.1个百分点。

PayPal在第一季度中回购了大约750万股普通股,以此形式向股东返还了8亿美元的现金。

业绩展望:

PayPal对2020财年第二季度业绩作出了如下展望:

– 净营收预计将会同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

– 每股收益预计将会同比增长28%到3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将会同比增长15%到20%。

与此同时,PayPal撤回了2020财年全年业绩展望。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455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