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营收196.79亿元,同比下降35.06%

近日,比亚迪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比亚迪第一季度营收196 79亿元,同比下降35 06%。

近日,比亚迪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比亚迪第一季度营收196.79亿元,同比下降35.06%。

比亚迪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对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冲击较大,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传统燃油车方面,随著宋Pro的持续热销,燃油车销量下滑压力得到一定缓解。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公司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并深化客户合作取得良好成果,推动业务实现稳步发展。

此外,财报显示,比亚迪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49.49亿,较同期净流入增幅达1113%。比亚迪方面称主要是应收账款回笼速度加快所致。同时,受益于积极拓展多种融资渠道及良好的资金管理,公司筹资活动及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较同期分别下降107.87%和20.60%,资产负债率也较期初下降0.8%。

比亚迪预计,二季度国内市场疫情影响逐渐消退,汽车行业稳步复苏。 受益于行业恢复及集团品牌力的持续提升,预计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及收入将走出低谷,带动集团收入实现恢复性增长。同时,新能源汽车成本的 持续下降也将推动集团盈利提升。燃油车业务方面,在热销车型宋 pro等车型的带动下,预计销量也将实现良好表现。轨道交通业务部分,随国内 外项目的建设进度加速,预计相关业务将为集团收入及盈利带来新的增长空间。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至18亿元,同比增长10%至23.75%。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406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