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一季度营收17.9亿美元同比增40% 净利1.62亿美元

AMD公布2020年度第一季度财报

4月29日,AMD公布2020年度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当季公司营收17.9亿美元,同比增长40%;当季净利1.6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14美元,而上年同期为16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0.01美元;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0.18美元,而去年同期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06美元。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当季AMD营收为17.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18美元。

AMD一季度营收17.9亿美元同比增40% 净利1.62亿美元

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

消息公布后,AMD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约4%。该公司股价在2015年底时为2.87美元,当地时间周二收于55.51美元。AMD是2019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公司。

AMD对第二季度的预测并不乐观,这表明虽然用于支持居家办公的电脑支出激增,但该公司从中获得的好处不及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AMD周二在声明中称,预计第二季营收约为18.5亿美元。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18.8亿美元。该公司说,预计年销售额增长约25%,也可能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AMD在2020年推出了新产品,并称其表现优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后者的处理器在过去10年主导了计算领域。英特尔夺回市场份额的任务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变得更加复杂。疫情影响了大部分个人电脑供应链,并且将全球消费者限制在家中。受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芯片销售的提振,英特尔公布了强劲的第一季度业绩。企业需要购买笔记本电脑帮助员工在家工作;互联网计算供应商也需要订购芯片提高数据中心的算力,从而帮助满足激增的计算需求。尽管如此,英特尔还是撤回了其年度营收预测,引发了市场对全球经济疲软将减少电脑销售的担忧。

投资者将这些增长率与AMD的进展进行比较,试图确定该公司能否在与英特尔的竞争中获利。英特尔服务器芯片部门单季营收就超过了AMD公司一年营收的总和。AMD曾表示,在服务器市场份额降至不到1%后,其目标是到今年年中实现两位数的市场份额。服务器计算机是企业网络和大型数据中心的主干。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4012.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