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发布年度报告:2019年净亏损112.8亿元

数据显示,乐视网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亏损112 79亿余元

4月26日,乐视网对外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亏损112.79亿余元,受流动性风波与大股东违规对外担保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 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如果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被强制执行,公司的经营稳定、可持续性将受到影响, 公司整体运营及业务恢复可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乐视网发布年度报告:2019年净亏损112.8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乐视网及其下属子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4.99亿元,其中,运营业务(广告投放业务及付费业 务)共计产生营业收入3.37亿元,占比69.47%;版权相关业务收入及电视剧发行相关收入0.278亿元,占比5.73%,电信增值服务收入0.83亿元,占比17.11%。主要变动原因为近年来公司品牌信誉持续受损,公司的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 入相较去年同期持续下滑。

乐视网表示,2019年,营业成本及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合计产生6.26亿元,管理层尽力调整经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率,控制成本费用,使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人力成本有了大幅下降,但并未扭转报告期内公司持续经营性亏损局面。公司业务恢复的风险2019年以来,上市公司管理层积极、持续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协商、谈判债务解决方案同时,不放弃通过业务恢复缓解自身流动资金压力,力图恢复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

乐视网称,自2017年以来,公司持续受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流动性风波影响,公司经营规模下滑、业务萎缩,直接导致公司行业地位下降,并对上市体系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3812.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