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发布一季度财报:销售25.3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6%

近日,现代汽车发布了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现代汽车一季度销售25 3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 6%。

近日,现代汽车发布了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现代汽车一季度销售25.3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6%。

营业利润为8638亿韩元,同比下降4.7%。受疫情冲击,现代汽车第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全球销量为903371辆,同比下跌11.6%,更是出现了34个季度以来的新低。

此前,韩国十大券商对于现代汽车的季度销售额及营业利润,分别预测将同比下跌3%及10%,而本次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现代汽车的盈利情况,略好于市场的总体预期。不过,韩国新韩证券分析师李先烨向记者指出,从财报数据来看,现代汽车本季度有很大一批利润来自于美国合资公司一次性提供的知识产权费用,因此若去掉突发性的这笔费用,现代汽车的盈利情况很难以“好于预期”来形容。

记者查阅现代汽车的一季度财报了解到,在营业利润中,有一笔来自安波福(Aptiv)成立的合资公司,向现代汽车提供1056亿韩元的知识产权费用,此外现代汽车方面还披露,由于韩元汇率的下跌,为公司增加了2190亿韩元的营业收入;因此,若剔除这两笔费用,现代汽车的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则下降至5392亿韩元。

现代汽车IR负责人(常务理事级)李哲坤(音译)在此后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虽然汽车销量大幅度下跌,但销售额之所以没有大幅度下降,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尤其是第一季度,现代汽车在全球主要市场,着力于销售SUV及高附加价值的豪华汽车等车型,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类车型在现代汽车的销售额的比重也在不断增加。

不过,李哲坤同时也提到,虽然第一季度现代汽车已经准备了近11万亿韩元的现金作为准备金,以抵御一切可能出现的情况,不过,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仍蔓延,这对于消费心理产生负面的影响,外加上油价的急剧波动,使汽车产业的未来趋势产生不确定性因素,因此第二季度或将面临比第一季度更加严峻的市场挑战。

此外,现代汽车方面称,自从3月开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目前除了韩国本土及中国市场以外的其他市场,均不同程度出现供应链危机导致的生产危机,而韩国本土的部分工厂也将在5月黄金周期间进行休整,这将对生产和销售有一定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五大车企设在韩国本土及海外的工厂中,有71%的工厂曾出现或有暂停生产的计划。一位要求匿名的现代汽车高管也向记者承认,第一季度的全球产业需求同比下降24%,而其中3月份以及即将到来的4月份的跌幅达到近40%,因此很难不认为,未来现代汽车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市场环境,且由于外部环境所引发的需求下降,至少将持续整个上半年。

与此同时,韩国新韩证券的预测值也显示,其认为第二季度现代汽车的销售额及营业利润将双双下降近10%,分别为24.2万亿韩元及6824亿韩元,并建议现代汽车继续加快现金储备的同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逐步恢复的市场针对高附加价值的汽车进行促销,以恢复市场份额。

记者了解到,目前现代汽车集团掌门人郑义宣已经要求集团旗下全体高管降薪20%,并出售部分非核心资产,以准备更多资金,而郑义宣本人也宣布现代汽车进入“非常经营”状态。此外,北京现代近期在华推出全新消费者促销项目“心安理得”,该项目曾在美国市场推出后获得强烈反响,并成为代表现代汽车的重要促销项目之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368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