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自动驾驶行驶数据 目前已突破48亿公里

近日,特斯拉人工智能(AI)部门发布的一组关于自动驾驶的行驶数据显示,目前Autopilot智能驾驶系统已经行驶超过48亿公里。

近日,特斯拉人工智能(AI)部门发布的一组关于自动驾驶的行驶数据显示,目前Autopilot智能驾驶系统已经行驶超过48亿公里。

行驶里程,也是衡量自动驾驶技术成熟度的一个指标。比如全球最前沿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其开放道路测试里程已经突破2000万英里,仿真测试超过100亿英里。特斯拉的厉害之处在于,30亿英里的行驶数据全部来自实际道路,而不是通过计算机模拟出来的。

与其他车企或科技公司不同的是,特斯拉通过全球所有的特斯拉汽车来收集自动驾驶行驶数据。特斯拉Autopilot智能驾驶系统具有“影子模式(shadow-mode)”功能,该功能可在后台默默运行,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收集起来的数据源源不断地传输给特斯拉。

据了解,特斯拉此次发布一系列自动驾驶行驶数据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而是为了向监管部门展示其自动驾驶技术对道路交通安全有积极作用。特斯拉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处理负责人安德烈·卡巴斯(AndrejKarpathy)举例称,“我们可以看到这套系统确实可以避免撞人事故,每天都有数百个类似情景发生,虽然并非在所有的案例都有效,但很大一部分是。”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364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