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斯拉上海工厂或采用新冲压工艺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或采用新冲压工艺,以提升制造效率。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或采用新冲压工艺,以提升制造效率。

上海工厂一期工程的尾部是分配给车身冲压车间活动的区域。该区域是去年在电池和动力总成组装车间开工前,与一期厂房的其他部分一起完成的。有意思的是,从最近的无人机飞过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扩大车身冲压区域。

更重要的是,车身冲压车间内的施工似乎在向地底进行深挖,这表明该区域将容纳一台大型机器,或者至少比现有的Model 3生产线上使用的机器更大。

特斯拉的专利和CEO埃隆马斯克的声明都暗示了这样一种会彻底改变Model Y生产方式的新工艺,而这项工艺将在上海工厂应用。

业内专家表示,与Model3相比,Model Y的铸件更大。有了新的冲压机,特斯拉将能够以更快、更高效的方式生产Model Y。这对特斯拉来说意义非凡,因为马斯克认为Model Y有望成为其迄今销量最高的车型。

此前,特斯拉中国官网已经公布了Model Y的国内预估价格,其中长续航版43.5万元、双电机全轮驱动版47.8万元。

4月初,特斯拉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的销量业绩。生产10.4万辆,交付8.84万辆。特斯拉称,这是公司自成立以来最好的第一季度交付表现。对照全年50万辆的既定销量目标,特斯拉一季度大概完成了目标的17.7%。

不过,随着疫情在美国持续爆发,3月24日,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正式停工,这是其最主要的生产基地。而在此之前,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松下已经停产。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的周产能接近7000辆,以此计算的话,4月份的停工大约损失2.8万辆产量。

特斯拉上海工厂眼下担任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实现今年产量目标的重任。如果说特斯拉原本就计划在上海工厂使用新生产工艺,那么美国疫情的加重无疑加速了上海工厂的各项工程进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354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