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首款纯电动SUV C-HR EV上市 NEDC续航400公里

近日,广汽丰田官方宣布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 C-HR EV上市,新车起售价为22 58万,NEDC续航400公里。

近日,广汽丰田官方宣布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 C-HR EV上市,新车起售价为22.58万,NEDC续航400公里。

在设计方面,广汽丰田C-HR EV整体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但是全封闭式前格栅以及EV标识表明了它纯电动车型的身份。

细节上,新车采用了一款全新样式低风阻双色轮圈,而车尾部分造型除了取消排气系统外,与燃油版没有区别。

进入到车内,全液晶仪表盘代替了燃油版C-HR上的机械仪表盘(带4.2英寸液晶显示屏),而挡把也换成了带B挡的电子挡把。DRCC全速域动态雷达巡航系统,能实现在0-180km/h以内开启自动跟车功能,大大降低长途驾驶的疲劳值。

据介绍,C-HR EV基于e-TGNA架构打造,其车身抗扭刚性比现款C-HR提升20%,重心降低14%。同时将电池包设计成车身骨架的一部分,进一步提升了车身刚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204马力的电机,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配备能量密度为131Wh/kg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续航为400km。

值得一提的是,厂家透露,C-HR EV的电池应用了丰田汽车电气化领域多项成熟的技术,通过对电池材料、封装构造的优化以及将频繁制动所产生的回收电力充电区域控制在电池的不易老化区域,也让广汽丰田C-HR EV 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依然在80%以上。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353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