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谈自动驾驶:EyeQ芯片出货量已超5400万

在近日英特尔举办的2020中国年度战略分享会上,其分享了自动驾驶方面的成果。

在近日英特尔举办的2020中国年度战略分享会上,其分享了自动驾驶方面的成果。

分享会上,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分别对英特尔的中国战略规划、市场和业务布局进行了介绍。

杨旭在分享会上表示,2020年是英特尔进入中国的第35年,一直以来英特尔都用长远、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国市场,未来也将继续如此。

自动驾驶方面,英特尔于2017年斥资153亿美元收购了全球ADAS小巨头Mobileye。王锐在本次分享会上表示,截至2019年年底,Mobileye的EyeQ芯片的出货量已超过5400万。

此外,迄今为止,Mobileye的高精地图数据已在全球范围内覆盖道路超过3亿公里。

一、英特尔首提智能X效应 表示对中国市场将始终如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公司的新闻发布会都选择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英特尔也不例外。

今天下午两点,英特尔2020中国年度战略分享会正式举行,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首先对英特尔的战略规划以及在中国的发展路径首先进行了介绍。

杨旭表示,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既要拥有前瞻性的眼光、持续创新的能力,同时还要有驾驭危机的能力。

英特尔公司至今已成立52年,其发展历程就是由前瞻洞察驱动成长的一个过程。

而在近期,英特尔考虑最多的,叫做“智能X效应”。

X首先代表智能的物,越来越多智能化物体互相连接并由此产生海量数据,最后变成能够增值的平台。其次,X还代表发展机遇,抓住机遇则意味着成功,反之就会被淘汰。

面对以智能和数据为引擎的未来,英特尔的目标是以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角色,在深度和广度上全面提供智能科技,从而为数据时代源源不断地输出科技源动力。

除此之外,关于中国,杨旭表示英特尔扎根中国已经35年,是在中国最大的外国投资企业之一。

英特尔在中国的发展战略非常坚定,一直都是以长远、发展的观点来看待中国市场,并用合作共赢的理念指导战略规划。

在人才培养方面,英特尔已与中国教育部合作近24年,培训了约270万名教师,并支持了超过100万名青少年参与英特尔支持的各类科技大赛。

另外,精尖制造是英特尔业务的关键板块,大连工厂、成都工厂不仅拥有领先的技术,同时也在英特尔全球制造网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成都工厂是英特尔最大的封装测试基地,迄今为止已进行过多次技术升级,拥有最高端的测试和封装技术。

杨旭表示,疫情期间,大连工厂和成都工厂都没有停工,为稳定相关产业链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EyeQ系列芯片累计出货量已达5400多万

自动驾驶方面,英特尔曾于2017年以美股63.54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来自以色列的ADAS小巨头Mobileye的全部股份,当时股权总价值约为153亿美元。

据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在本次分享会上的介绍,截至到2019年年底,Mobileye旗下产品EyeQ系列芯片的累计出货量已达到5400多万,被搭载在全球超过5000万辆的汽车上面。

Mobileye的高精地图数据目前已覆盖全球道路超过3亿公里,相当于从地球和太阳之间的往返距离,为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不过,关于Mobileye与蔚来的合作,英特尔并未在本次分享会上透露更多消息。

去年11月,蔚来和Mobileye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打造L4级自动驾驶汽车。而按照最初的规划,这款L4级自动驾驶车型今年就会面世。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264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