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怡康:热水器增速回落,三大头部品牌分走一半市场

4月8日,中怡康发布了2020年第14周热水器线下零售分析报告,与13周相比,行业整体增速有所回落,零售量环比增速下降35.7%、同比增速下降15.8%。

从最新的周报数据来看,销量前三的头部品牌海尔、美的、A.O.史密斯,市场份额分别达到了28.9%、17.3%、11.7%,三品牌之和超过整体市场一半。

中怡康:热水器增速回落,三大头部品牌分走一半市场

和去年同期相比,行业整体零售量同比增幅呈现负增长态势,美的与A.O.史密斯增速分别为-16.6%和-27.9%,海尔同比增速为10.5%,高于行业26.3%,头部品牌中只有海尔呈正增长。

中怡康:热水器增速回落,三大头部品牌分走一半市场

再来看一下细分市场,燃气热水器份额占比Top3分别为海尔18.5%、美的15.7%、万和14.6%,电热水器零售量份额Top3为海尔35.9%、美的18.9%、A.O.史密斯13.9%,太阳能热水器仅三个品牌上榜,海尔份额71.4%,占据7成以上市场,热泵方面Top3份额分别为海尔56.0%、A.O.史密斯18.8%、格力10.1%。

随着净水洗、零冷水等各品类产品的更新迭代,对于品牌而言,能够在逆势中始终保持为用户解决用水需求,才会获得市场与用户的认可。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2520.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