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为什么都爱卡萨帝?

在中国城市序列中,无论如何风云变幻,上海都是毫无争议的独一档,然后才是其他城市。

  这跟卡萨帝在家电领域的地位很像。

  舆论场上永远话题不断、是非不断,关于各大家电品牌的对比从未止步。但所有这些争论中,很少看到卡萨帝的身影,因为没有人否认,卡萨帝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的高端家电品牌。

  就像中国大部分城市都在学上海一样,其他志在进军高端市场的家电品牌其实也一直在模仿学习卡萨帝。

  很大程度来说,卡萨帝其实一直承担着中国高端家电启蒙者的角色。

  上海人为什么都爱卡萨帝?

  1

  在中国消费群体中,上海人是最挑剔、也是最有腔调的;从各大数据类网站显示,上海人的消费水平始终位于全国前列。

  而上海人的消费习惯也成为了引领国际消费潮流的风向标。

  过去,上海人比较青睐的都是外资品牌的大家电,像欧美、日系品牌。

  但这几年,卡萨帝开始越来越多走进了上海人的家庭。

  2015年,有媒体报道,卡萨帝成上海年收入百万以上家庭“标配”。

  2019年夏天,在上海大品牌集聚的永乐35家门店渠道中,卡萨帝空调占比第一的高达14家,有店面甚至达到了一半份额。

  不光上海市场,这两年在消费升级浪潮下,全国市场对高端家电的刚性需求正在激增,卡萨帝也正在走进中国越来越多精英阶层的家庭中,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口碑认可。

  根据近两年卡萨帝用户晒单超过600万字的词频分析发现,“漂亮”、“智能”、“艺术感”、“质量好”、“科技感”成为最高频的词汇。

  而关于“价格”的用户口碑则呈现一个有意思的变化趋势:以前说“太贵”,认为卡萨帝卖硬件为主;后来说“小贵”,了解到卡萨帝在保鲜、洗护、空气等的MSA控氧保鲜、“空气洗“等高端科技;现在开始说“值得”,卡萨帝高端智慧生态带来的场景化体验,逐渐形成“物超所值”的印象。

  上海人为什么都爱卡萨帝?

  2

  其实,卡萨帝“值得”的背后是中国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过程中,中国人均财富也在实现跃升,尤其是新中产人群的猛增。

  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新中产人群将达7亿人,而这将催生巨大的高端消费市场。

  卡萨帝之后,中国的其他家电巨头们也终于意识到,中国消费市场正在迎来一场大变革,于是纷纷培育起了自己的高端品牌。

  比如,据媒体报道,美的董事长方洪波公开承认美的在高端市场上的缺陷“,美的最大的遗憾是面对消费升级大潮无所作为、错失高端市场。”

  但是,从目前来看,占据头部地位的依然是卡萨帝,而且是遥遥领先的位置。

  从中怡康公布的第14周最新数据来看,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油烟机等全产业线呈下滑态势,虽然市场销额下滑态势明显,但在高端市场略有增幅。

  具体来看,在高端冰箱10000元以上价位段,卡萨帝份额41.3%,西门子为14.9%,三星为8.7%。

  滚筒洗衣机10000元以上价位段,TOP3品牌分别是卡萨帝占比82.0%,西门子为0.6%,三星为0.7%。

  从15000元以上高端空调市场来看,卡萨帝份额52.78%,三菱电机17.36%,格力8.34%,大金9.37%。

  上海人为什么都爱卡萨帝?

  3

  卡萨帝能够长时间占据高端家电市场头部的位置,主要归功于其在原创科技研发和设计理念的全球视野,以一己之力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发展。

  不夸张地说,卡萨帝的高端品牌成长之路就是一部原创科技的发明史。

  比如,卡萨帝最早的“法式对开门”冰箱发明了大格局、抽屉式设计改写了世界冰箱行业,后来百年品牌美国通用家电、韩国知名家电品牌等相继在美国市场推出类似的法式冰箱,德国老牌家电企业也随后上市了“同款”冰箱;

  卡萨帝全球首台无压缩机酒柜,实现了红酒储藏的“0振动、0波动、0噪感”;

  卡萨帝发明的“瀑布洗”热水器,出水量增大70%以上,大型花洒轻松举起,浴缸注水时间减半。

  可以说,卡萨帝一直在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这主要归功于卡萨帝建立的全球创新生态体系源源不断地输出着原创科技。

  目前包括14个设计中心,以及麻省理工在内的28个合作研发机构,都成为卡萨帝伸向全球的研发触角,持续地获取潜在需求与创意,并通过发明创造来变现。

  从国际影响力来看,卡萨帝荣获了81项国际大奖或认证:iF设计奖、reddot设计奖、IDEA国际设计奖、VDE认证、TUV认证等,获得无数专业上的认可。

  4

  让竞争对手最难以企及的一点是,卡萨帝似乎拥有与生俱来的贵族气息,她一开始带给用户的就不是一个单一产品,而是一种引领的场景生活方式。

  这几年,卡萨帝自己也在不断进化,从高端品牌到场景品牌再到生态品牌,从夯实基础到迈出关键一步,再到成为物联网企业的标志,卡萨帝一步一个脚印,在自升级的路上步伐更快、更坚定。这不仅是卡萨帝自己的品牌锻造之路,更呈现高端品牌普遍的升级路径,也就是价值颠覆价格、场景替代产品和生态覆盖行业这三个领先。

  也正因此,卡萨帝带给行业的不仅是标准升级、品质升级、体验升级的高端家电产品,更是智慧的、高端的、成套的全屋场景解决方案。

  举个例子,人们对于饮食的需求,总是讲求更加健康,但美食诱惑,常常让人忘记管理自己的身材。

  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冰箱从存物到管人,开创了全球首个主动服务的家庭健康管理平台。

  根据健康状况,推荐饮食所需,推荐合理的饮食搭配。

  当别人还在研究怎么把冰箱做得更好、把空调做得更好的时候,卡萨帝构建首个物联网智慧家庭生态,在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浴室、智慧阳台5大生活空间内,为用户提供“5+7+N”全场景智慧成套、主动服务的高端智慧成套解决方案。

  下班回到家,一进家门窗帘和空调就会自动打开;饿了来到厨房准备晚餐,冰箱已经根据你的身体状况推荐了专属菜单,点击屏幕确认菜单后,厨电自动启动,随后灶具会自动调整火力,烟机也随着灶具的火力自动调整……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卡萨帝区别于其他品牌最大的优势是,卡萨帝从来不是一件冷冰冰的机器,更是具有浓厚艺术气息的艺术品,成就每一个高端家庭的美好需求。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2518.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