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周空调市场“冰火两重天”:行业往下走,“健康”往上走

3月31日,中怡康发布第13周空调行业最新数据:行业继续下行,线下零售量同比增长-43.6%,零售额同比增长-50.0%,几近腰斩。各级市场数据也不乐观,一级市场线下零售额同比增长-58.4%,二级市场也达到-47.5%。

13周空调市场“冰火两重天”:行业往下走,“健康”往上走

  一面是线下市场不乐观,另一面是健康空调增长快。苏宁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抑菌健康空调实现高达15倍的销售增长,还有多款健康除菌类家电销售增长超200%。

  行业“冰火两重天”,各品牌表现如何?从1.5万元以上高端空调市场来看,卡萨帝空调当周份额49.54%,年累份额41.35%;三菱电机当周份额14.53%,年累份额13.54%;格力当周份额8.94%,年累份额15.14%;大金当周和年累份额为7.47%、9.08%。

13周空调市场“冰火两重天”:行业往下走,“健康”往上走

  从数据看,卖“生态软风”的卡萨帝更受用户信赖,3月28日上线的全新风、净呼吸和好空气3大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具高端价值的空气方案。三菱电机和大金相对稳定,作为高端老牌在性能方面的优势仍在。格力新风空调也切中了需求,前不久的价格战又为份额上涨加了把火。

  业内普遍认为,空调行业长期看涨,从目前看,健康空调极有可能成为解锁困局的“钥匙”。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2115.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