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随刻版”App上线 对标“YouTube”

今日,“爱奇艺随刻版”App在各大应用商店上线。根据介绍,爱奇艺随刻版App是爱奇艺全新推出的海量精彩、多元化的综合视频社区产品,旨为用户带来海量视频观看、创 作分享、社区互动等体验。目前具有视频拍摄上传、360度横竖屏自由切换、好友动态、频道订阅等功能,对标“YouTube”。

“爱奇艺随刻版”App上线  对标“YouTube”

在内容构成上,“爱奇艺随刻版”App已有海量长、短视频内容,长视频主要为爱奇艺的自制及版权剧集、综艺、电影、动漫等,用户可以直接看正片;短视频是UP主上传的视频分享,涉及娱乐、开箱、游戏、搞笑、母婴、知识、美食等2000多个频道类别,与快手、抖音主推的几秒小视频不同,“爱奇艺随刻版”内多为几分钟为主的短视频。目前,除了办公室小野、我的世界木鱼等不少优质UP主已在平台分享内容外,《青春有你2》节目中的虞书欣、上官喜爱等全体训练生也入驻到“爱奇艺随刻版”App。

“爱奇艺随刻版”App上线  对标“YouTube”

“爱奇艺随刻版”App上线  对标“YouTube”

在社区互动上,产品已有 “好友动态”、“评论”、“点赞”“弹幕”等功能。“好友动态”是在点开UP主个人主页后,有一个“动态”栏,集合了UP主日常发布内容,可以调动UP主与粉丝的互动积极性。随机点开几个UP主发布的短视频,有些热门内容已有大量用户进行弹幕讨论。能看到,“爱奇艺随刻版”正在强化社区互动体验。

“爱奇艺随刻版”App上线  对标“YouTube”

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推出了360°横竖屏自由转换功能,在视频屏幕右侧点击“沉浸”按钮,可以一键切换,其背后运用的是爱奇艺AI技术。据悉,“爱奇艺随刻版”会将AI等技术应用到创作、分发、播放等各个环节。

“爱奇艺随刻版”App上线  对标“YouTube”

今年2月,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2019年Q4及全年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计划推出名为“随刻”的YouTube模式App,并表示,迄今为止,由于多种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YouTube模式尚未在中国发展成规模,但随着5G和AI技术的部署不断加强,类似App的市场将在未来2-3年显著增长。

“爱奇艺随刻版”的上线,意味着“中国YouTube”之争正式迎来重量级玩家,手握长视频IP内容、技术优势的“爱奇艺随刻版”能否拔得头筹,还需交给时间验证。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1946.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