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热视频相亲市场,伊对迎来发展风口期

“今年终于没有人逼我相亲了,可是也第一次感到如此寂寞,每天一个人面对着四堵墙,连个说话聊天的人都没有。”李小姐说出了广大单身青年的心声。受疫情影响,居家办公成为常态,曾经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被叫停,连昔日里互爱互怼的同事都没办法见面交流,单身一族首次感受到爱情的重要。

  作为相亲行业的后来者,伊对App瞄准这一特殊时期单身男女的刚性需求,着力在视频直播相亲领域深耕,并迅速在抢滩恋爱社交领域主赛场,以每月近千万场的频率,成为倍受网生一族的“恋爱新宠”。

  2.4亿单身族催生婚恋市场快速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适婚年龄的单身人口总数已达2.4亿。另据极光大数据《2019年单身人群专题研究报告》显示,在这一庞大的数字背后,有47%的人单身是由于交际圈窄很难遇到合适的人,另有34%是因为工作学习太累没有精力和时间,33%的人是由于经济基础较弱造成的。

疫情催热视频相亲市场,伊对迎来发展风口期

  按照上述数据推算,至少有1.1亿单身人群有借助第三方平台走进婚姻的需求,更因此催生了珍爱网,百合世纪,有缘网等婚恋网站的异军突起。2018年中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市场营收位49.9亿元,网络婚恋行业在整体婚恋市场中渗透率为54.4%,预计到2021年网络婚恋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总营收超70亿,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社交领域的陌陌、探探、soul等网站的增长速度也非常快,网生一代的年轻人正将寻找爱情的途径搬上网络。

疫情催热视频相亲市场,伊对迎来发展风口期

  疫情之下,视频相亲迎来风口

  需求滋生市场,各婚恋服务商过去几年利润堪称可观,但是受服务内容限制,传统模式下的盈利点难免单一。据了解,中国网络婚恋服务商盈利模式分为企业端和用户端,其中,企业端线上部分以网络广告展示、电商等网站导流来盈利,线下部分主要包括合作商特许经营费、合作商销售分成和直营店营收等;而用户端线上收入部分为会员服务及增值服务,线下部分含电话红娘、一对一服务和线下活动等。目前在所有盈利模式中,会员费和一对一服务费是网络婚恋企业主要盈利模式。

疫情催热视频相亲市场,伊对迎来发展风口期

  作为相亲行业的后来者,伊对自面世起便在不断探索多种形式平行并举的新模式,为了让忙碌的年轻人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兼顾解决人生大事,同时也为了让广大单身男女找到真正三观契合的人生伴侣,伊对平台上提供了多种互动方式,除了视频相亲以外,会员还可以参与多人交友,专属相亲、偶遇等多种形式各异的活动,甚至还可以围观他人相亲。这些充满趣味性的花式新玩法,让年轻人获得了更多新鲜体验,也让相亲这件事儿变得更加轻松娱乐。

  参与者众,伊对App自2018年上线以来,短短的两年时间便积累了数千万用户。今年年初,全球暴发的肺炎疫情更让视频相亲迎来风口期,紧急停工令让昔日里忙碌的年轻人突然拥有了大把闲暇时间,独自居住的年轻人第一次感受到陪伴的重要性,单身男女们纷纷入坑交友,伊对平台变得空前活跃,曾经以为的寂寞空窗期,却意外地被百里挑一的有趣灵魂所打动。

原创文章,作者:阿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1926.html

(0)
阿飞阿飞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