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手直播与百度达成深度合作 将独家运营后者旗下所有游戏直播业务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触手直播与百度达成了深度合作,前者将独家运营百度旗下所有游戏直播业务。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触手直播百度达成了深度合作,前者将独家运营百度旗下所有游戏直播业务。

双方合作于2020年2月正式开展,在产品和流量层面已逐步打通。据钛媒体了解,用户可以通过百度贴吧APP直播入口进入触手主播直播间,且不会触发跳转页面。用户发送弹幕、关注主播、打赏主播等行为也会实时同步至触手直播。

截至目前,超过1000位触手主播入驻了百度贴吧APP及好看视频进行直播。除了百度贴吧APP的首页直播入口,用户还可以在王者荣耀贴吧、和平精英贴吧等50多个游戏电竞类贴吧,以及好看视频APP内可实时观看触手直播内容。

接下来,触手将与百度持续探索流量红利,升级直播场景,推动内容创新、主播造星、收益共享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2019年8月16日,触手直播与KK直播达成战略合作,近千位主播互相入驻进行双平台直播。经过此次与百度合作,触手主播可以直接在触手直播APP、KK直播、百度贴吧APP等多个平台上获得用户观看和礼物打赏。

对于触手直播而言,此次合作可使旗下百万主播获得千万级别的流量入口和主播变现机遇。

对于百度而言 ,单独拆分出团队运营游戏直播这项非主营业务已不太现实,游戏直播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且近期虎牙和斗鱼的财报皆显示,游戏直播行业平均月活跃用户增速逐渐放缓。此次合作实为对百度旗下APP的内容补充,用户也将因此而获得更加一站式的游戏直播、服务获取体验。

触手直播深耕手游直播赛道,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多个热门游戏领域培养了剑仙、蓝烟、若月、沫宝宝等主播。今年年初,触手CMO杨淑玉在接受钛媒体在内的媒体采访中称,用户打赏、游戏陪玩、特权会员、品牌广告等变现业务的发展下,触手直播目前已经实现盈亏平衡。

而对于此次触手与百度的深度合作,触手CMO杨淑玉认为,这会为游戏直播提供多元化变现空间,也将进一步提升触手直播平台的用户规模与营收多元化。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179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